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开展驾培行业经营秩序整治

   根据全市道路运输市场集中整治活动的总体部署,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坚持行业指导、属地负责、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原则,开展驾培市场整治,加强机动车驾驶培训市场秩序监管,与县区、经济区运管理机构深入到驾培机构场地进行稽查,到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进行巡察,持续加大非法教练场和违规培训行为,出动执法人员50人次,检查教练车120台次,检查教练员60人次,纠正违规行为15次,依法查扣处理违规教练车9台。加大从业人员从业资格考试监管,严把从业人员准入关,每期考试随机抽调考官,责成分管领导到现场监考,保证考试的公正性和严密性,4月份共查处3起利用电子设备作弊的违规行为,没收作弊工具3套,根据省运输管理局相关规定,对3名从业人员给予一年内禁止参加从业资格考试的处理。严厉打击从业人员继续教育代学行为,加强对远程网络继续教育机构经营行为监管,组织稽查人员在办公地点进行全天候治理,驱逐代学人员,保证日常办公秩序和周边环境安全有序,同时,加强对网络公司的监管,对两所远程教育机构下发《整改通知单》,并进行约谈,严格约束网络公司。开展驾培机构经营信誉监督考核。从4份开始,组织县区、经济区运管机构对驾培机构进行经营信誉监督考核。成立了由县区、经济区运管机构分管领导组成了领导小组,共同参与考核,制定工作方案。不定期考核赋权县区、经济区运管机构,此项工作年底全面完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严格加强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远程继续教育监管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全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