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局参加《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培训学习

  为优化我市交通系统营商环境,切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促进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市交通局以及局属单位市运输管理处、市交通稽查支队相关人员参加了盘锦市软环境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学习培训。
  一是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的内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营商环境是政府的发展环境、企业的生存环境、群众的生活环境,改善营商环境是适应人民改革诉求的重要决策。当前存在的普遍问题有“审批时间长、盖章多、收费多、中介多、材料多,影响企业投资意愿”、“获得电力及贷款成本高、涉企税率高、企业经营负担较重”、“政府监管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高”、“政府扶持优惠政策力度不强、落实不到位”等,严重制约我市的经济发展,市交通局通过对照以上问题进行了自查。
  二是学习了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路与对策。加强党的领导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前提,全面深化改革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动力,推进制度建设是营商环境的保障,推进廉政建设强化制度反腐是优化营商环境的突破口。
  三是学习了《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通过对条例的深入学习,充分认清了本条例的实施意义,解决了很多模糊的认识,对以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起到了规范性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稽查支队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下一篇: 盘锦市公路管理处深化“平安公路”建设构筑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