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公路管理处深化“平安公路”建设构筑安全防线

今年,市公路部门结合辖区普通公路管养实际,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着力深化公路管养举措,提供平安通畅的公路环境。在全市范围内开启新一轮“平安公路”创建工作,全面推进路域环境整治,提升公路服务水平,力促公路安全形势稳中趋好。
    一是严格执行桥梁定检机制。加大重要桥梁检查频率,实时更新桥梁数据库,并加强对危险桥梁的动态监测、掌控管制和改造力度,改善桥梁技术状况,确保桥梁运行安全。
    二是大力开展普通公路春季养护会战,提升公路安全保障能力。抓好日常保洁养护的同时,及时、规范修补路面坑槽、翻浆等病害;对路面裂缝实施灌缝工程,对部分路段出现龟裂、网裂等病害挖补后进行罩面;对路树倾斜、绿化护管不善等情况,立即进行处置,及时改善公路通行能力。
    三是开展“平安公路”、“平安工地”建设。深入开展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以创建“平安公路”为基础,完善道路安全附属设施,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全面提高公路安全保障水平;以大中修工程为重点,强化施工现场作业安全管理,严格执行安全管理规定和操作规程,杜绝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纪律;开展施工安全风险评估,实施工程风险预警预控预案管理,有效开展“平安工地”创建活动。
    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应急演练和路网运行监测管理。加强公路系统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桥隧等专项预案、特殊时段应急预案等预案体系建设。有针对性地开展以通信传输、指挥调度、队伍集结、多方协调和现场实战等为主要内容的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加强对应急指挥分中心、固定监控点、移动巡查车及单兵设备等路网监测设施管理,加强日常巡检,定期检查维护,保障有效运转。提升公路应急保障能力。
    通过“平安公路”创建活动,努力实现管辖公路附属设施规范、齐全,路域环境整洁美观,全面提升普通公路“畅、安、舒、美”新形象,创造辖区普通公路文明环境,积极建设“绿色公路”、“和谐公路”、“平安公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参加《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培训学习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积极推进”四好”农村公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