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稽查支队多措并举助力创城

盘锦市交通稽查支队结合自身工作职能,认真落实全市交通系统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专项整治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议精神,在打击非法运营、规范车租车经营;加强危化品运输企业安全排查工作;开展货物运输车辆无扬撒防护措施整治工作等方面,管防结合、宽严相济、多措并举、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城,取得明显成效。
    擦亮流动文明窗口,重拳打击“黑”车非法营运,规范出租汽车经营行为,让文明之光照亮盘锦。一是以主街主路为监管重点,采取设卡、提醒教育、路面巡查等方式,按照创城实测卡片的考核标准进行监督检查。二是抽调精干力量,成立联合执法组,不定期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规范双台子区客运出租车市场经营秩序。切实有效的维护了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三是扩展整治层面,根据我市《网约车细则》,未取得经营许可的网约车从事出租汽车经营的,一律视为非法营运予以严厉打击。支队在开展打击非法网约车工作的同时,指导区县做好属地出租汽车市场监管工作,受到普遍好评。年初以来共检查出租汽车440台次,查处非法营运“黑”出租车8台,非出租车设置出租车标志车辆4台,“黑三轮”1台。
    继续严格控制城市扬尘污染工作,持续紧抓不松懈,严厉查处货车无有效防止货物脱落扬撒措施行为。联合路政、交警、县区运管等部门,在G305国道、高升中心线、西外环等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进行重点监管,对过往的大型货运车辆运输散装货物时要求必须加盖苫布,防止货物脱落、扬撒,对违规车辆从重、从严处理。采取夜间及双休日检查方式,加大执法力度。截止目前,发放宣传单2000余份。共检查货运车辆325台次,现场整改13台,处罚车辆6台。通过一段时期的积极宣传和严格治理,货物运输经营者和从业人员自觉意识明显提高,货运车辆货物脱落扬撒行为得到有效控制。今后,支队将持之以恒,坚持常态化管理,为严格控制城市扬尘污染,助力蓝天工程贡献力量。
    集中开展道路运输整治,严厉查处无经营许可从事危险品运输的经营行为,用实际行动维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稳定。5月11日,按照《盘锦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文件要求和会议精神,支队召开道路运输整治工作专项推进会议,深入研究、分析了当前道路运输市场存在的新动向、新问题,全面安排部署下一步运输市场整治工作重点任务。根据实际情况,支队将贯彻落实全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作为今后一段时间重点工作,集中精力,扎实推进道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维护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行业安全稳定。5月10日、11日,支队执法人员在市局安全生产监督科带领下,与市安监部门联合执法,先后对大沥青厂区、华锦集团等危险化学品运输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截止11日下午,共检查50余台油罐车,查扣4台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同时,配合安监部门做好危化品运输企业的安全排查工作,严厉查处无经营许可从事危险品运输经营,目前对两台违规车辆处以3万元罚款、对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扣20分处理,并及时将违法违规行为抄告各相关部门;两个月以来,盘锦市交通稽查支队多次与盘锦路政局、各县区公安交警大队、运输管理所等多家单位联合执法,在中华路、305国道、高升中心线、外环路、兴辽路等城市周边主要路段,对货物运输车辆进行执法检查。
    积极推进“门前四包”工作责任制落实,用实际参与力度增加自身存在感。一是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加强责任区域卫生管理,机关人员节假日不休息,每天坚持轮流值班,对责任区域进行清理打扫,做到无垃圾死角、无乱贴乱画,保持车头朝外、无乱摆乱放等现象。二是积极开展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支队干部职工,从本单位、本部门环境卫生入手,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升道德素质,加强职业素养,全面提升行业软实力,营造有利于行业发展的良好社会氛围,形成推动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道路运输从业资格考试服务全新升级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参加《辽宁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培训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