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以项目化方式落实“三个推进” 促进交通行业全面发展

    为确保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地开花,盘锦市交通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辽宁代表团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职责提出了3大类16项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人及责任单位,以项目化方式全面落实“三个推进”,推动全市交通运输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全市建设国际化中等发达城市当好先行。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力争在降低物流成本、运输转型升级、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的新突破,提出了简化道路运输车辆年审,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加强智慧交通建设,推进公交客运服务标准化建设,完成66.5公里绕城公路建设,新建农村客运候车亭54个,推进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等8项重点工作。
    推进国有企业改革方面,力争在完善落实支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方面取得新成绩,提出了推进道路货运无车承运人试点和甩挂运输试点,争取省投资补助开展2个客运站维修改造,加大对普通公路大件运输企业的服务力度,支持企业加入“三省一区”物流企业联盟等4项重点工作。
    切实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方面,力争在从严治党,提升干部能力素质方面取得新进展,提出了从严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从严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实力,打造示范品牌;从严加强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规范制度运行,增强组织活力;从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推动形成激励机制;从严落实管党主体责任,进一步增强“主业意识”、汇聚工作合力等5项重点工作。
    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全局上下各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作为,密切协同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整体合力,并对照工作计划,积极认领任务,逐条对号入座,细化责任分工,把责任落到科室、落到人头、落到项目,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人管。同时,狠抓责任落实,定期督促检查,逐月汇总工作进展、完成情况,并在全局范围内进行通报,确保重点任务有序推进,确保“三个推进”要求落地见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公路管理处积极参与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积极推进交通部“四好农村路”扶贫督导考评迎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