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出租汽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

5月中旬以来,盘锦市交通运输部门按照市委、市政府“礼让斑马线”活动的总体部署,在全市开展了出租汽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成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一是营造良好宣传氛围。5月23日,市交通局运输管理处会同市委宣传部、盘锦广播电视台共同开展了出租汽车“做文明盘锦人,礼让斑马线”宣传活动,在兴隆台区世纪广场、双台子区客运站对面华联超市门前、大洼区中兴路老影院门前开展集中宣传。各运管所共组织100余台出租汽车到各分会场参加活动,为每台出租汽车张贴了文明标贴并悬挂吊坠。同时,联合盘锦市广播电台建立了“出租车不礼让斑马线曝光台”,对出租车不礼让斑马线进行曝光,曝光出租汽车38台次。
    二是制定信誉考核记分标准。为推进出租汽车行业礼让斑马线活动,根据《出租汽车服务质量信誉考核办法》,市交通局制定了对不“礼让斑马线”行为的计分考核,增加斑马线扣分项7项。同时,协调省运输管理局在运政网上增加考核内容,各运管机构可以在运政网上实施考核计分。
    三是加强路检路查和平台排查。市交通稽查支队与各县区运管所在重点部位的交通路口安排执法人员,对出租汽车不礼让斑马线的行为进行抽查检查,已检查出租汽车“不礼让斑马线”97台次。同时,市交通局大数据中心智能平台每天对出租汽车“不礼让斑马线”行为进行排查,每天排查30台次,每台车观察10分钟,对“不礼让斑马线”的出租汽车交由车辆所属运管所进行处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局开展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