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开展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

  2017年是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年和道路运输平安年活动的深化年。结合全市安稳会议工作部署,自5月份至今,盘锦市开展了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道路运输企业485户次、营运车辆9909台次,查处违规行为334起,查扣证件238本,停运客运车辆1台,查处私自增加移动座位客车2台,查扣违法违规危货车辆24台,给予从事非法危化品运输的2家企业行政处罚,查扣非法经营“黑出租”1台、非法经营网约车12台,取缔无证维修业户3家。
    一是加强领导,精心部署。市政府印发了《盘锦市道路运输经营秩序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客运(公交)、货运、出租汽车、机动车维修市场经营秩序整治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各县区交通运输部门对辖区道路运输经营秩序进行全面排查整治。
    二是规范客运(公交)市场经营秩序。已排查客运车辆700余台,整改存在安全隐患车辆16台,因GPS监控故障停运车辆1台,查处私自增加移动座位车辆2台;加强客运站周边秩序整治,对周边喊客、私自揽客、不按核准站点停靠上下客等行为,坚决打击治理。9米以上单门全封闭营运客车应更新更换应急锤车辆146台,应更新更换应急锤720 把,已全部提前完成,受到了省运输管理局通报表扬。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客运企业28户次、客运车辆5684台次,查处违规行为281起,查扣证件18本。
    三是规范货运市场经营秩序。全市共检查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175户次,检查危货车辆 805台次,整改安全隐患 88起,暂扣违法违规运营车辆24台,对未取得道路运输许可擅自非法营运的金泰运输公司 11台运输车辆予以封存,对从事非法危化品运输的金翼、腾尔达 2家企业分别给予行政处罚5000元。
    四是规范出租汽车市场经营秩序。加强“编组建队”管理,与从业人员签订了依法经营、文明服务《责任状》,张贴创城宣传贴和“斑马线礼让行人”标贴5300余张。对虚系安全带、接打电话、吸烟、斑马线未礼让行人、不使用计价器、车容车貌不整等不符合创城标准的出租汽车进行督导检查,全市共检查出租汽车3420台次,查处违规出租汽车43台,查扣证件220本,查扣非法经营车辆1台、非法经营网约车12台。
    五是规范维修市场经营秩序。重点加强对三厂、外环等危货车辆停放集中路段的维修企业检查,全市共检查维修企业282户次、查处违规行为53起,取缔无证业户3家。
    通过开展全市道路运输市场经营秩序整治活动,进一步加强了道路运输市场规范管理,提升了道路运输市场规范经营、文明服务水平,推进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推进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开展出租汽车斑马线礼让行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