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17-08-23 浏览次数:211

    目    录


    第一部分    盘锦市交通局概况
    主要职责
    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盘锦市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2016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2016年度收入决算表
    三、2016年度支出决算表
    四、2016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五、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2016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2016年度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2016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盘锦市交通局概况
    
  一、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和省有关交通运输行业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组织起草全市有关交通运输的地方规范性文件和市政府规章草案,编制全市公路、地方铁路、道路运输、城市公交等行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2、负责全市公路、地方铁路、轨道交通及其配套项目建设、维护和管理工作。组织实施国省干道、重点公路、地方铁路工程建设,做好项目招投标、造价控制及工程质量与安全的监督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指导农村公路建设和维修改造项目实施。
  3、负责监督指导全市境内国省干道、农村公路的养护管理。
  4、负责全市道路运输、城市公交行业的管理,承担道路运输市场监管的组织协调、指导责任,指导全市道路运输行政执法工作;负责全市城乡道路运输场站、综合交通运输枢纽的布局规划和建设管理;按规定组织协调国家、省、市重点物资运输和紧急客货运输,承担交通战备工作。 
  5、负责交通重大项目资金筹集、使用和监督管理;负责交通国有资产管理。
  6、指导全市公路、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
  7、组织重大交通运输科技项目研发、引进、推广和应用;负责智能交通建设,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
  8、负责交通行业统计和信息引导及发布工作;负责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有关涉外工作,开展有关交通运输行业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
  9、负责指导全市交通运输行业体制改革和法制建设,负责全局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和职工队伍建设。  
  10、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盘锦市交通局2016年部门决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
   1. 盘锦市交通局本级
  2. 盘锦市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管理处
  3. 盘锦市运输管理处
  4. 盘锦市公路管理处
  5. 盘锦市交通稽查支队
  6. 盘锦市交通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处
   7. 大洼区运输管理所
  8. 兴隆台区交通运输管理所
  9. 盘山县运输管理所
  
    第二部分 盘锦市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公开报表

  见附表。

    第三部分 盘锦市交通局2016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收入总计21,442.41万元,包括:
  1.财政拨款收入14,859.77万元,其中: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59.77万元。
  2.经营收入231.84万元。
  3.其他收入26.79万元。
  4.上年结转和结余6,324.02万元,主要是项目资金结转等。
  (二)支出总计20,859.74万元,包括:
  1.基本支出4,610.6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其中:工资福利支出3,674.7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343.8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588.87万元。
  2.项目支出16,185.69万元,主要包括交通运输等业务支出。
  3.经营支出63.40万元。
  (三)结余分配168.43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414.25万元。
  主要是项目资金结转等原因形成的结余。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一)总体情况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盘锦市交通局2016年整体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既包括使用当年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发生的支出。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517.2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583.85万元,项目支出11,933.37万元。
  (二)具体情况
  2016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6,517.22万元,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分,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1万元,医疗卫生支出0.22万元,城乡社区支出463.66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5,862.7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71.96万元。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61万元,包括: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12.98万元,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5.63万元,主要是离退休人员工资等支出。
  2.医疗卫生支出0.22万元,包括:
  公务员医疗补助0.22万元,主要是女员工生育支出。
  3.城乡社区支出463.66万元,包括:
  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463.66万元,主要是路灯电费、养护费。
  4.交通运输支出15,862.78万元,包括:
  (1)行政运行270.93万元,主要是机关人员经费、公用经费等。
  (2)公路运输管理44.05万元。
  (3)其他公路水路运输支出10,644.04万元。
  (4)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3,140.00万元,主要是公交车油补。
  (5)车购税用于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支出408万元。
  (6)车购税其他支出1,355.26万元。
  (7)其他交通运输支出0.5万元。
  6.住房保障支出171.96万元,包括:
  住房公积金171.96万元。
  三、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
  2016年度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184.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9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3.18万元。2016年度“三公”经费支出比2016年初预算少支出237.01万元。比2015年决算减少32.06万元,下降14.83%。
  1.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
  2.公务接待费0.92万元, 2016年国内公务接待累计10批次,150人,0.92万元。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83.1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83.18万元。2016年购置公务用车0辆,年末公务用车保有量78辆。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6年市交通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1.58万元,其中:办公费3.18万元,水费2.85万元,电费7.55万元,邮电费1.11万元,取暖费3.56万元,维修(护)费1.05万元,工会经费2.34万元,福利费0.12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2.21万元,其他交通费用8.58万元,其他支出9.03万元,比2015年减少5.52万元,降低9.7%,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改革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6年市交通局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8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6年12月31日,盘锦市交通局资产总额113,022.27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07,392.84万元,固定资产5,629.44万元,固定资产中共有房屋面积30934.61平方米,价值4,223.42万元,共有车辆78辆(一般公务用车33辆,其他用车45辆),价值1,002.56万元,其他固定资产403.45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省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上级补助收入:指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性补助收入。
   3.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4.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单位附属的独立核算单位按照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8.上年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9.基本支出:指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10.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1.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补助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14.“三公”经费: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5.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预算改革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预算改革方面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国库业务(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财政国库集中收付业务方面的支出。
   19.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信息化建设支出(项):反映财政部门用于“金财工程”等信息化建设方面的支出。
   20.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财政委托业务支出(项):反映财政委托评审机构进行财政投资评审和委托建设银行等机构代理业务发生的支出。
   21.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2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23.科学技术(类)其他科学技术支出(款)其他科学技术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科技方面的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26.医疗卫生(类)医疗保障(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27.医疗卫生(类)其他医疗卫生支出(款)其他医疗卫生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
   28.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29.交通运输(类)石油价格改革对交通运输的补贴(款)石油价格改革补贴其他支出(项):反映石油价格改革财政补贴对其他方面的支出。
   30.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款)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方面的支出。
   31.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类)其他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款)建设项目贷款贴息(项):反映根据国家规定用于特定建设项目及国家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中西部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项目设施贷款的财政贴息支出。
   32. 国土资源气象等支出(类)国土资源事务(款)其他国土资源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用于国土资源事务方面的支出。
   33.住房保障(类)住房改革(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34.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反映其他不能划分到具体功能科目中的支出项目。
   35.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盘锦市交通局16年决算公开.xls

下一篇: 没有了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