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交通局举办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讲座

       按照《盘锦市交通局“素质提升工程”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总体安排,10月19日,盘锦市交通局举办了交通干部大讲堂—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讲座。局机关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经济区)交通部门主要领导及我市各级公路、运管机构负责人、相关科(股)室负责人约110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讲座邀请沈阳市交通局安全生产监督处处长、交通部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及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教材编写成员张树标同志授课。培训讲座围绕综合安全监管责任、当前面临的安全生产形势、典型案例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安全生产法》《反恐怖主义法》《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道路旅客运输及客运站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规范,结合云南临沧2017年“3.12”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津蓟高速2016年“7.1”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等案例,对许可准入、执法检查、日常监管、问责追责等行业安全监管的关键环节进行了重点讲解。

       讲座对全面理解和准确把握新时代交通行业安全监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强化了广大干部职工“安全发展、生命至上”理念和“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同时,恰逢事业单位改革关键期,随着机构职能和人员岗位的调整,将对一些新上岗的干部职工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严格履行部门、岗位职责,全面做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将会起到积极作用。

       讲座由盘锦市交通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宁主持,他要求全市各级交通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认真学习有关法律法规知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正确履行业安全监管责任,同时要结合培训内容,对照查找自身存在问题,不断完善责任体系、工作机制体制建设,持续推动全市交通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发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局第一期“强党性,提素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篇: 市政府徐同连副市长到市交通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