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召开

       1月7日下午,2019年全国、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我市设立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结束后,市春运工作领导小组随即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会议,分析今年我市春运形势,对春运工作做进一步动员和部署,确保人民群众春运期间走得了、走得好、走得安全、走得满意。市政府副市级干部朱中国,市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宁做部署讲话。会议由市春运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政府副秘书长祝强主持。

       会上,王宁对今年我市春运工作进行全面安排和部署,指出春运是一项重要民生工作,2019年春运从1月21日开始,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比上一年提前11天。节前学生流、务工流相互叠加,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煤炭、粮食等大宗物资运输需求旺盛,客货统筹难度增大。春运期间客流、车辆激增,保障安全畅通任务加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旅客对出行交通工具的舒适性、换乘的便捷性等有了更高的期待。全市各县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2019年全市春运工作特点,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好春运各项工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的出行需求。二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联合工作机制。重点做好改革期间工作交接和组织领导机构的建立,保证春运各项工作“不断档”,切实将“安全第一、保障有力、方便快捷、服务至上”的总体要求落到实处。三要切实兼顾统筹协调,着力优化运输组织衔接。千方百计增加运力供给,最大限度增加客运能力,满足群众出行需求。加强公交车、出租汽车等城市客运与火车站、汽车站等干线交通枢纽的衔接,注重强化不同运输方式有效衔接。坚持“以客为主、客货兼顾”,扎实做好货物运输保障,确保满足企业生产和居民生活需要。加强客流高峰时段道路交通主干线和车站附近的指挥疏导,做好路网畅通保障。四是切实践行为民宗旨,持续改进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完善售票服务、改善出行环境、丰富主题活动、扩大志愿服务范围,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服务保障工作。五是从紧压实安全责任,从细排查整治安全隐患,从严抓好安全生产和防范,从实提升应急保障能力,牢牢盯紧重点薄弱环节,全面加强市场秩序整治,全力做好春运安全工作。六是切实推进信用建设,持续加强信用记录建设,严厉惩治不文明出行行为,充分发挥信用监督作用,着力加强文明出行宣传教育,有效维护市场良好秩序。七是切实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舆情监测工作,关怀春运职工生活,积极营造美好春运氛围。八是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全面做好信息报送总结。

       朱中国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春运工作特点规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把做好春运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来抓,把旅客的期望、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严从细从实,扎实开展春运各项工作,持续提升服务质量,切实狠抓安全生产,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把握重点、认真履职,全力推动春运各项工作组织到位、执行到位、落实到位,确保广大旅客平安、便捷出行,圆满完成春运工作任务。

       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等21家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运管部门与网约车司机代表座谈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系统召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战”动员部署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