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求真务实 埋头苦干 为我市成为高质量发展领跑者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2月15日,全市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18年我市交通运输各项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的工作思路。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作工作报告,副市长徐同连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秘长祝强主持会议。

        会上,王宁做了题为《求真务实 埋头苦干 为我市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提供交通运输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准确分析全市交通运输事业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2019年重点任务。

       报告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坚持稳中求进,保持基础设施建设适度的投资规模,大交通体系进一步完善,支撑对外开放能力进一步增强。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国际大通道和“辽新欧”物流新通道建设,打通了盘锦港与沈阳经济区连接的铁路运输大通道。积极推进阜盘铁路项目纳入省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中。完成普通公路建设项目5项268.3公里,投资5.9亿元,完善了“一环七纵六横”普通公路网。新改建、大中修“四好农村路”167公里。港口集疏运体系不断完善,《盘锦港总体规划》由省政府批复并实施,16个5万吨级泊位投入运行,10万吨级航道完成一标段施工招标工作,港口通过能力达到7000万吨。盘锦港已开通国内16条直航航线,开辟了23条外贸线路,建成7个内陆干港,发挥了内外贸经济发展中的桥梁作用。加快运输结构调整,服务经济发展水平进一步提高。指导大洼区完成了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试点。与大连国际机场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建设盘锦市的“空中走廊”。加强与营口、锦州市合作。客货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1.85%和1.27%;水运量和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7.6%和22.8%;完成港口吞吐量4090万吨,同比增长18.6%。加快发展多式联运,开通了两条海铁联运通道,运量达到6.07万标准集装箱,疏港铁路货运量达到1076万吨。创建全国公交都市,优先发展公交战略进一步落实。以“公交引领城市发展”为主题,优化线网布局,开通特色公交。更换新能源和清洁能源公交车,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在全省率先建成公交“一卡通”联网刷卡系统。城市公交万人拥有率11.88标台,公交站点500米半径覆盖率100%。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局19项政务服务事项全部进驻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纳入盘锦市四级网上审批平台办理。围绕 “平安交通”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五级书记抓信访”等工作部署,全行业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连续五年被交通运输部评为“道路运输平安年”先进单位。积极推进智慧交通建设,谋划设计了“一个平台、八大系统”的监管服务模式。行业监管方式进一步创新。

       报告强调,过去的一年全局广大干部职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市交通运输局持续保持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称号。成功承办第九届全国运输服务厅局长研讨班,受到了交通运输部、省交通运输厅和兄弟省市的好评。

       徐同连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交通系统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向上争,拼命干,克服了重重困难,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全面完成省1项“重强抓”绩效考核指标、市政府3项“重强抓”绩效考核指标和市委、市政府、省交通运输厅确定的15类172项重点工作任务,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交通支撑。对2019年我市交通运输工作构建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抓好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推进道路运输结构调整、不折不扣完成民生实事、做实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推进法治交通建设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要求全体交通运输系统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为我市成为解放思想的排头兵、高质量发展的领跑者发挥交通先行作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召开盘锦市2019年农村公路建设改造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盘锦市运管部门与网约车司机代表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