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第一季度重强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252

1、做好阜盘铁路工程前期工作。市发改委和我局已将本项目纳入加强盘锦阜新协同发展中,并与锦州市交通局进行了沟通对接,共同推进。2月28日,阜新市牵头召开该项目推进工作会议,我市与阜新、锦州联合成立了工作组,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下一步,加强与巴新铁路公司沟通协调,研究项目融资方案和建设方案。协调阜新和锦州两市共同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与沈阳铁路局对接项目接轨方案,争取年底前修改完善项目可研报告。

2、支持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改造开工建设。已经与盘山县交通运输局对接,继续组织乡镇街道做好京哈高速两侧100米规划红线控制工作,防止“三抢”行为发生。

3、维修改建5条公路。中盘线已完成施工、监理等招标及征地红线放样工作,正在协调盘山县推进征地动迁、林木砍伐工作;其余4项工程已完成施工图设计批复,具备了招标条件。

下一步,中盘线计划4月底开工建设,10月底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其余4项工程,计划6月下旬完成工程施工招标工作,7月上旬开工建设,10月底前完工通车。

4、进一步提升盘锦港能力能级,港口通过能力达到8000万吨。正在加紧推进盘锦港10万吨级航道相关手续办理,海航公司301#、305#、333#泊位工程,交通运输部岸线使用手续已批复,泊位工程已复工。

下一步,将督促企业加快推进泊位工程建设进度,及时开展建成泊位竣工验收工作。

5、争取将盘锦港纳入全省战略发展重点港区。已将盘锦港纳入辽宁港口资源整合范围,并签订了盘锦港公益性资产移交以及用海等相关协议,我局多次陪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与招商局集团、辽宁港口集团进行对接。

下一步,将继续配合省交通运输厅及辽宁港口集团做好全省港口资源整合工作。

6、完成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已成立四个督导组,全面推进各县区车辆收购和线路改造工作。重新规划调整了客运场站布局。全市计划建设客运中转服务站20个,农村候车亭697个。盘山县对12个客运中转服务站进行选址确认,进入公示阶段;大洼区因政策调整,重新确认完成了8个客运中转服务站规划选址;全市已建设完成农村候车亭288个(盘山县110个,大洼区178个),其余409个农村客运候车亭由各县区分别推进实施。

下一步,推进13个镇级客运公交中转站、7个村级综合服务站、697个农村候车亭前期手续办理。做好9月份全省客运公交一体化现场会议筹备工作。

7、淘汰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交通、环保、公安三部门正在联合起草治理方案。

下一步,建立交通、环保、公安共同参与的治理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协调机制,每月开展联合监督检查。

8、建设农村公路7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维修改造80公里。已将实施计划下发至各县区,并督促各县区完成了工程设计及施工图设计批复工作。

下一步,计划5月15日前所有建设工程全面开工,9月底完工。

9、加快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市。编制了《盘锦市公共交通发展规划》,已协调县区、经济区提供土地手续等相关证明材料,完成了公交首末站、停车场主体工程项目库。

下一步,结合公交都市创建指标,全面优化公交线网布局。加强交通基础建设,做好建立项目库前期准备工作。

10、抓好与大连国际机场集团的战略合作。按照盘锦市与大连机场战略合作要求,与盘山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做好大连机场盘锦远程货站对接工作,进一步了解掌握货运站工作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

下一步,一是为盘山县相关部门与东北物流园区、大连机场远程货站建设情况进行指导。二是与大连机场协作,适时做好开通区间运营巴士准备工作。

11、开展危货智慧监管示范市建设,提高危货安全管理能力。制定了实施方案,开展技术测试,9家厂商完成平台技术对接,50台危货车辆安装测试设备,测试期间采集司机不规范驾驶行为280243次。

下一步,完成1000辆危货运输车辆智能车载设备安装和与监管平台对接工作、监管平台中期测试。

12、全国绿色交通城市示范市。4月9日至10日,我市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对创建工作的考核验收。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