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港铁路合作对接会日前召开

       5月8日下午,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于喜强一行12人赴盘锦市对盘锦港铁路合作事宜进行对接。市政府副市长徐同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王宁和市港铁物流公司、沈金铁路金帛湾站、华锦集团、兵器集团、辽宁宝来等企业领导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一行首先对盘锦港站货场、中储粮铁路专用线站场、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现场和铁路编组站等进行了现场调研,并在盘锦港集团公司参加了对接会。

       市政府提出:盘锦港铁路建设一定要统一规划,为将来接入铁路的企业预留条件,减少企业物流成本,杜绝重复建设,将铁路盘锦港站打造成多式联运的一个节点。各企业代表同时分别介绍了有关铁路建设与使用方面的需求情况。市政府着重提出了加快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铁路专用线建设要求。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表示:一是将按照盘锦市政府的要求,统一规划、统一调度、统一管理,提高效率,减少中间环节,切实加强盘锦港铁路专用线建设,安排锦州铁道设计院立即开展规划工作,争取尽快完成盘锦港荣兴港区地方铁路铁路专用线统一规划工作,根据该规划加快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铁路专用线可研报告审查等前期工作;二是落实国家和省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大幅增加铁路货运量,在企业铁路专用线保障上,要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研究驼背运输方式,达到整列装、整列卸,实现集装箱直接上下火车,减少装卸环节,提高运输效率;三是做为华锦阿美石油化工项目铁路专用线建设的一部分,支持宝来集团的铁路专用线应急建设方案,特事特办,争取年底前实现通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全市道路旅客运输市秩序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中盘线设计方案审查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