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召开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

        6月12日,盘锦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市交通稽查支队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祝强主持,各县(区)分管领导及市直相关部门领导、各成员单位负责人、新闻媒体记者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部分市直成员单位分别汇报了阶段性整治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秦德林对全市道路运输市场安全稳定综合整治工作进行了通报(第二期)。提出了整治工作中存在的五点问题:一是个别县(区)开展整治工作力度不够,效果不明显,未分析研判道路运输市场存在着较为突出的矛盾和问题,没有努力寻求办法破解难题;二是部分重点路段的道路货运(含危货)超限超载、超速、改装改型、不悬挂号牌、闯红灯、禁行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屡治不愈”;三是城区内仍然存在非法营运“黑”出租车、非法网约车、三轮车从事违法经营行为;四是个别客源点、商业区等人群密集区域,车辆乱停乱放、占用非机动车道及出租汽车喊客揽客等现象仍较突出;五是宣传信息上传不畅,个别县(区)政府及部门宣传声势不高,尤其,未安排专人将工作动态及阶段性总结上报综合整治办。 

       对做好整治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加强综合整治工作的分析研判,找准薄弱环节和点位,采取切实有效的办法,对症“下猛药、用大力、出重拳”;二是加大客运市场“百日攻坚”专项整治力度,为全市“城乡客运公交一体化”工作圆满完成,奠定坚实基础;三是持续加大道路综合整治工作力度,各相关部门要开展切实有效的联合执法行动,积极紧密配合,严厉打击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对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例和案件,要通过新闻媒体进行曝光。

       祝强对各县(区)、各部门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工作成绩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保持初心,善始善终。前期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要一鼓作气,坚决打赢整治工作攻坚战;二是严厉打击,夯实责任。持续加大处罚力度“不能减、不能松”;三是无缝衔接,通力合作。积极紧密配合,建立工作纽带,做到信息共享,树立一盘棋思想;四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加强宣传引导,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曝光,形成社会舆论压力;五是排查隐患,长效监管。加强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全力以赴做好整治各项工作,为全市人民营造安全的出行环境,以扎实行动成效推动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良好。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召开盘锦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营运车辆安装智能视频监控装置推进会...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19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部署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