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第二季度重强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7-03 浏览次数:358

1、做好阜盘铁路工程前期工作。一是和阜新、锦州两市联合成立了阜盘铁路项目工作组,达成共识,会签了《阜锦盘铁路建设专题会议纪要》;二是与沈阳铁路局对接,争取将阜盘铁路项目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

2、支持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改造开工建设。已经与盘山县交通局对接,继续组织乡镇街道做好京哈高速两侧100米规划红线控制工作,防止“三抢”行为发生。

3、维修改建5条公路。今年我市列入全省普通国省干线公路建设项目共5项48.6公里,其中:改建工程1项20.7公里(中盘线东郭至欢喜岭段);改造工程4项27.9公里。目前,中盘线施工单位现已进场,因受征地动迁的影响暂未施工;其余4项工程均已开标。

4、进一步提升盘锦港能力能级,港口通过能力达到8000万吨。一是盘锦港10万吨级航道建设。施工单位已进场进行试挖施工。二是海航公司301#、305#、333#泊位工程交通运输部岸线使用手续已批复,泊位工程已复工,现打桩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开展上部结构施工。

5、争取将盘锦港纳入全省战略发展重点港区。正在积极配合辽宁港口集团开展盘锦港5万吨级航道、东防波堤等12.65亿元(招商局集团评估值)公益性资产的移交工作。同时,配合辽宁港口集团发展战略研究团队开展了盘锦港临港产业发展调研工作。

6、完成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一是建立健全公交考核机制,制定了《盘锦市公交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已上报市政府。二是成立4个督导组和1个综合协调组,定期督导各县区线路改造和场站建设情况。各县区加强宣传引导,持续开展客运市场整治工作。三是盘山县政府与辽宁乾丰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洽谈合作,积极推进辖区15条线路190台车辆的收购整合工作。四是推进697个候车亭建设。盘山县已建成110个,其余139个正在进行招标公示;双台子区38个候车亭已开工建设;兴隆台区建成33个候车亭;大洼区对7个镇级客运中转站、3个村级服务站正在进行招标,候车亭已建成78个,其余299个已确定点位。

7、淘汰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会同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印发了《2019年度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重点对大型汽油、柴油车辆进行抽检,检查车辆212台次。公安交管部门对7台超标排放车辆予以处罚,生态环境局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

8、建设农村公路7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维修改造80公里。实际实施新改建工程87.7公里,维修改造工程83公里。目前,已按照绩效考核时间节点完成了施工图设计、设计批复和招标投标工作,均已开工建设。

9、加快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市。一是进一步优化公交线网布局,优化调整3环、10路、11路等6条线路,增设站点13个,增加营运里程1.3公里,有效提升公交线网密度。二是起草了《城乡一体化公共交通发展规划》,上报市政府。三是推进公交首末站、停车场、枢纽站等公交基础设施建设,首末站和停车场均已经办理完成立项手续,正在编制地勘、设计、监理、施工招标文件,近期拟发布招标公告。

10、抓好与大连国际机场集团的战略合作。上半年5次与盘山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大连机场盘锦远程货站、东北快递物流园区对接。大连机场货运站已与东北快递物流园区的相关企业签订了运输、仓储协议。

11、开展危货智慧监管示范市建设,提高危货安全管理能力。制定了《盘锦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智能监管示范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召开智能视频监控装置安装启动会;完成技术测试工作,9家厂商完成平台技术对接,70台危货运输车辆安装测试设备,采集司机不规范驾驶行为48万余次;制定《盘锦市危货运输智慧监管数据标准》(试行)、《盘锦市危货运输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数据交互规范》(试行)两项标准规范,建立智能视频监控装置接入流程,正式受理企业接入。

12、全国绿色交通城市示范市。4月9日至10日,我市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对创建工作的考核验收。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