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交通运输局2019年第三季度重强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0 浏览次数:478

1、做好阜盘铁路工程前期工作。目前,正在与中铁建对接,推进将项目纳入国家铁路网规划工作。8月28日,市政府主要领导和沈阳局集团公司主要领导会商,沈阳铁路局支持我市意见,同意积极协调国铁集团,争取将该项目纳入中长期铁路网规划。

2、支持京哈高速盘锦段扩容改造开工建设。已经与盘山县交通运输局对接,组织乡镇街道做好京哈高速两侧100米规划红线控制工作,防止“三抢”行为发生。

3、维修改建5条公路。一是中盘线改造工程。路线长21公里,目前具备施工条件路段11公里已全部完成路基加宽及渣石填筑,5公里水泥稳定碎石双基层,2公里泡沫沥青柔性再生;改线路段1.8公里完成改线路段250米路基渣石填筑1.2万立方米和封屯河大桥灌注桩基础10根及部分小桥涵基础施工。工程整体形象进度达到21%。二是四项维修改造公路。路线总长共27.9公里,8月16日发布招标公告,9月6日开标,确定了施工单位,目前正督促施工单位办理封路手续,提前做好建站、原材料储备及试化验等工作,按照计划工期,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

4、进一步提升盘锦港能力能级,港口通过能力达到8000万吨。盘锦港10万吨级航道建设已完成项目可研、环评、初步设计、通航安全评估报告已批复,施工、监理招标已完成,水上水下施工许可已取得营口海事局批复,海上抛泥区手续已取得生态环境部批复;已完成500万m³抛泥证手续办理工作,截至目前,累计完成疏浚量116万m³。

海航公司301#、305#、333#泊位工程交通运输部岸线使用手续已批复,泊位工程已复工;现305#泊位水工主体已建设完成,正在进行装卸设备安装调试;333#泊位打桩施工已全部完成,正在开展上部结构施工;协助盘锦港集团及中储粮完成了210#和211#粮食泊位竣工验收工作。

5、争取将盘锦港纳入全省战略发展重点港区。已将盘锦港纳入辽宁港口资源整合范围,并签订了盘锦港公益性资产移交以及用海等相关协议;配合辽宁港口集团发展战略研究团队开展了盘锦港临港产业发展调研工作,并提供了我市拟同辽宁港口集团深入开展合作的相关诉求资料;与辽宁港口集团开展了盘锦港5万吨级航道、东防波堤等12.65亿元(招商局集团评估值)公益性资产的移交工作,会同盘锦港航发展集团共同研究拟定了《盘锦市港口公益性资产移交接收工作方案》,并就工作方案征求了相关部门意见。

6、完成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一是制定《盘锦市城市公共交通线网规划》和《盘锦市公交企业运营服务质量考核办法》。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讨论,已进行了修改完善,准备上报。二是线路整合改造。目前,在大洼区完成25条线路51台车辆整合改造的基础上,盘山县正积极推进16条线路191台车辆改造工作。8月16日至8月19日,10条线路101台车辆经营者自愿申请放弃经营,与盘山县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签订了交车补偿协议。三是场站建设。改造完成了4个镇级客运中转站(大洼区),建设完成1个镇级客运中转站(大洼区新开镇);1个村级服务站(大洼区田家街道大堡子村);411个农村侯车亭(大洼区230个、盘山县110个、兴隆区33个、双台子区38个)。

7、淘汰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市公安局印发了《2019年度城市建成区超标柴油货车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组成了交通、环保、公安三部门的联合执法小组,每月开展2次超标排放柴油货车路检路查。截止目前,共检查车辆350台次。市生态环境局委托机动车环保检测机构对车辆进行检测,检测出16台超标排放机动车,公安交管部门予以处罚。市生态环境局对超标车辆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整改合格后方可上路。

8、建设农村公路70公里,实施农村公路维修改造80公里。一是新改建工程。盘山县60公里已全部开工,总体形象进度85%;大洼区开工8.3公里,总体形象进度35%。全市总体进度77%。二是维修改造工程。盘山县已开工49公里,总体形象进度45%;大洼区开工5公里,总体形象进度35%。全市总体进度44%。

9、加快创建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市。协调县区提供土地手续等相关证明材料,基本完成公交首末站、停车场主体工程项目库。首末站和停车场均已经办理完成立项手续,正在编制地勘、设计、监理、施工招标文件。目前,已发布招标公告,近期组织开标,确定中标单位,做好施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10、抓好与大连国际机场集团的战略合作。一是与盘山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与大连机场盘锦远程货站、东北快递物流园区对接,目前大连机场货运站与东北快递物流园区的相关企业签订了运输、仓储协议。二是已与大连机场沟通,初步定于10月份根据客流需求,适时开通区间运营巴士。

11、开展危货智慧监管示范市建设,提高危货安全管理能力。一是市政府下发《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市交通运输局盘锦市道路危险货物运输智能监管示范市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盘政办明电[2019]12号)。二是采取多种方式做好宣传发动。召开动员推进会,全市187家危货运输企业和17家服务商参加;深入基层,到各县区召开座谈会,直接与危货运输企业面对面沟通、宣传、讲解相关政策和要求。截止目前,已有94家危货运输企业开始安装智能视频监控报警装置,共安装车辆2900台,全市共有4656台危货运输车辆,安装率62.3%。

12、全国绿色交通城市示范市。4月9日至10日,我市通过了交通运输部对创建工作的考核验收。考核组对我市创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认为形成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