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我市召开“解决盘锦地区铁路客运运力不足问题”座谈会

为更详尽地了解我市居民出行需求,更好满足我市居民出行需要,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锦州车务段于2019年10月14日上午在盘锦站二楼会议室召开“解决盘锦地区铁路客运运力不足问题”座谈会。

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市发改委、市交通运输局、市文旅广电局等市直部门,各县区政府,武警部队,辽河油田公司、华锦集团、北沥公司、宝来企业集团和浩业集团大型企业和我市10家旅行社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铁路部门提出了以下5项主要措施解决盘锦地区铁路客运运力不足问题:

1、为解决盘锦市民去往沈阳、朝阳和通辽方向出行铁路运力不足问题,铁路部门计划从10月28日起在盘锦站新增两对“G”字头高铁列车,分别经沈阳去往朝阳和通辽方向。10月18日以后,可在12306网站预购车票。开通后,每天早晨7:02和下午14:22各发一列,可有效解决我市居民沈阳方向铁路出行运力紧张、出行时间不方便等问题。

2、正在加紧建设朝(阳)凌(海)高铁,待2020年底通车连接京哈高铁后,可增开多趟列车,彻底解决去往北京、大连方向运力紧张问题。

3、为解决坐高铁乘飞机出行问题,铁路部门增加在沈阳南站停车次数,沈阳南站有轻轨通往桃仙机场,用时40分钟,票价2元;2020年将通地铁,更加快捷方便。同时,在盘锦站可直接办理大连周水子机场登机牌,还可在12306网站预约机场接站服务。

4、如有需求,铁路部门可随时增开省内旅游专列,满足居民旅游需求。

5、铁路部门将提高停车、接送站等方面的服务水平,方便居民便捷出行。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我市举办党政移动协同办公平台操作培训
下一篇: 盘锦市公路管理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