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交通运输局贯彻落实全市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21 浏览次数:141

1月20日上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了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19日省市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宁主持,局机关、路政执法队、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班子成员,局机关各科室长参加会议。

副局长许斌对近期“春运”及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安排,局长王宁传达了1月19日省、市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唐一军省长、陈向群副省长和汤方栋市长、申海青副市长讲话精神。

许斌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全力做好春运安全保障。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客运站源头等重点运营环节和运营全过程监管,监督“两客一危”企业落实车辆动态监控责任,及时纠正和制止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极端天气、道路堵塞、旅客滞留等突发事件防范应对,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运政部门要加大对客运站及周边地区违法违规行为查处力度;公路部门要及时处置病害,保证公路安全畅通;路政部门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整治超限超载;各部门要各司其职,形成合力,确保春运安全、和谐、有序。

二要持续开展安全集中整治。按照“四个清单”制度,对各行业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凡关键岗位,一律经过岗前培训;凡不符合管理要求或存在事故隐患的,一律不得生产运营;凡停运车辆、设备,一律登记备案;凡危险性较大作业环节,一律做到“不审批、不作业”;凡节日期间生产运营单位,一律安排值班值守;凡参加“春运”企业,一律实行日报告制度;凡有直管企业或在建工程项目的单位或部门,假日期间一律抽查企业运营情况。

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节日期间要做好防火、防盗、公务车辆管理和职工安全教育。公路部门要做好除雪防滑物资和人员储备;港口作业、水上运输、船只引航要严格遵守海事部门管制要求;节日期间,全局实行日报告制度,如遇突发事件,要“即发即报、跟踪续报”,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避史损失和影响。

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从八个方面强调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一要积极做好公路防冰雪、防冰冻工作,确保公路、桥梁有效应对冰雪冰冻灾害,保障公路冬季安全运行。二要采取措施应对极端天气,确保“两客一危”车辆安全运行,不具备发车条件的要及时停运,待气象条件改善后恢复运营。三要以“春运”工作为契机,督促参运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做好车辆检修保养及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四要加强港口运营、水路运输及辽东湾地区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监管及道路运输市场轶序整治,确保引航和港口运营安全,严厉整治非法运营。强化治超治限工作,要加强同公安部门的上下贯通和左右统筹协调。五要严格执行请销假报备制度,实行领导干部外出请销假报备,规范工作行为, 严肃工作纪律。六要强化治超办协调作用,严格治超治限工作。七要在节前对各县、区开展全方位综合督导,确保督查取得实效。八要落实领导干部在岗值班值宿,确保通讯联络畅通,发现问题能处置的及时处置,不能处置的逐级上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11007870号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