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3月18日,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深化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改革,加快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现代化治理体系,为全市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汤方栋指出,近两年来,我市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公共资源交易管理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监管体制机制改革,公共资源交易一体化格局加快形成,标准化体系加快建设,监管效能加快提升,市场化营商环境加速优化,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呈现出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

汤方栋强调,建立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公共资源交易体系,是提供社会公共服务、优化地区发展环境的重要平台,是转变政府职能、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也是规范和限制公权力运行、从源头压缩权力寻租空间的重要举措。要准确把握公共资源交易管理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强化协调配合,努力实现公平交易、阳光操作、节约投资、提高效率,打造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环境。要加快建设公共资源交易现代化治理体系,重点抓好职能到位、边界清晰的管理体系、高标准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一流的服务体系和立体化监管体系等“四大体系”建设,进一步提升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系列化、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水平。要强化支出预算管理,深入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市场化、公正化、法制化建设,加强廉政建设,推动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取得新成效。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协作、共同推动,汇聚公共资源交易共享共建共治强大合力,确保全市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通报了我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情况。讨论通过了《盘锦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会议制度》《盘锦市持续深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整合共享工作的实施方案》《盘锦市公共资源交易目录(2020年版)》《盘锦市完善公共资源交易制度与推动公共资源交易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市委常委、副市长杜鑫主持会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稽查部门召开2020年道路运输市场打“黑”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市新冠肺炎疫情严防境外输入工作组召开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