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国家安全 你我有责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广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全民防范意识和能力,更好地宣传学习《国家安全法》等法律法规。交通运输局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一、深化学习,突出主题

全局各级党组织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学习载体,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信学习群等多种学习方式,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实施条例》等重点法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一系列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强化国家工作人员的国家安全意识。

二、积极宣传,联动发展

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载体。交通运输局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优势,利用微信、微博进行广泛宣传,通过转发《国家安全法》相关内容;利用客运站、公路沿线电子屏等宣传平台不间断播放“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相关信息、标语和视屏,营造出浓厚的宣传氛围。

三、扎实落地,确有成效

积极开展隐患排查,安全工作常抓不懈。市交通运输局通勤车和包车防护稽查小分队出动执法人员到东骥运输公司检查企业通勤车疫情安全防护工作落实情况。车辆每日按照规定进行消毒,司剩人员均戴口罩,当日检查车辆9台。 4月12日下午至4月13日上午,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驾管部门执法人员通过“驾驶员监管服务平台”实施网上稽查,检查29所驾校均无培训。

通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学习宣传活动,在群众中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广大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0年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下一篇: 疫情防控 禁毒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