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防控境外疫情输入 服务港航生产

盘锦港引航站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持续保持不间断引航作业,为打好疫情阻击战和社会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确保海上“防疫”“企业复工”两不误。

防控防疫强化引航全过程。近期,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扩散蔓延带来的输入性风险增加,盘锦港引航站启动了船舶防疫情输入应急预案,向各代理公司和作业公司下发《防控境外到港船舶新冠肺炎输入“十条”规定》的通知,对来自国外的船舶,实行“专人引航、自驾和专用拖轮接送”的防控措施。增加船代公司疫情防控信息填报,充分了解到港船舶安全情况:提前掌握到港船舶近3个月的挂靠港口、近一个月船员换班情况、换班途径的国家和路径,靠港前连续几天的船员身体健康信息等。和海关检疫部门加强联系,按到港船舶防护级别对引航员防护进行升级,学习交流防控知识、进行着装和脱装演练,引航员引航全程穿防护服、戴护目镜、口罩、橡胶手套、配备酒精或含氯的喷雾消毒液,海上登离前后由港口接送拖轮协助消毒,靠泊后下船由码头协助消毒,回收防护用品到指定的垃圾箱内,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保障港口生产安全、企业复工有序。引航站结合疫情发展变化,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港航生产发展,对运输生产生活物资、企业原材料的船舶开通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助力了港口企业复工复产,引航员一直战斗在生产一线,积极提供引航技术服务,全力守护从海上到盘锦港通道安全畅通。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加强出租汽车行业防疫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10家运输企业被省交通厅评为道路运输经营信誉考核AAA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