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5G基站配套改造建设速度领先全省

从市工信局获悉,我市5G网络建设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4月19日,已完成5G基站配套改造和建设210个,建设速度全省领先。

我市于2019年初启动了5G基础网络建设,当年共开通了宏冠大厦等区域的18个5G基站,5G网络兼容已有的4G网络。2020年,全市计划建设室外宏站843个、室内分布系统站址20个。目前,完成存量基站配套改造107个,共投资900万元,全市共计开通5G基站33个;预计4月底,累计完成建设并具备交付条件211个基站。

据了解,目前我市在建的5G商用项目主要有5项:一是盘锦辽油宝石花医院和移动公司合作开发5G+VR新生儿探视医疗项目,前期投入100万元,通过新生儿NICU监护室和婴儿保温箱安装的360度全景摄像头,实现了5G网络下移动端/PC端/VR客户端实时查看,便于父母、亲属实时查看新生儿状态。目前,该项目已经投入使用。二是市中心医院和盘锦电信合作的远程医疗项目,前期投资300万元,进行信息基础设施、远程医疗、医联体、信息安全、云端数据存储等方面的信息化改造,未来将要实现与省级、国家级医院专家实时联动。2019年6月,盘锦市中心医院与盘锦电信共同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整体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三是盘山县物流产业园区的5G物流中心项目,前期投资100万元,主要解决顺丰、申通物流等物流企业5G条件下高度密集、大数据流量的发展需求,目前盘锦电信设在盘山县分公司机房的资源端口和线路资源架已调配完成。四是盘锦水务集团和电信公司合作的智慧水务项目,前期投资660万元,将传统水表升级为全智能化水表,有效解决原有传统水表计量逐年失准、故障率维修率高的问题,实现水表数据的快速精准收集,数据汇入智慧化平台。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水表用户集中区域查勘和对接5G前期网络数据整理工作。五是辽河油田与联通公司合作的油井无人机智能巡检项目,前期投资500万元,主要利用5G+无人机高清视频回传方案,解决油田厂区部分设备高空巡检困难问题。

按照全省统一安排部署,5G基础网络分三年建设,预计2022年底完成。我市5G基础网络建设预计总投资8.93亿元,计划建设5G室外宏站2511个,室内分布系统340个。其中,2020年投资2.82亿元,计划建设室外宏站843个、室内分布系统站址20个,完成市区、县城等主要地区的5G基站建设,在政府、学校、高铁站、医院等高话务量及城市热点区域实现5G网络覆盖。

作为5G基础网络建设的承建方,中国铁塔盘锦分公司秉承“政府主导、铁塔统筹、开放共享、服务社会”的原则,牢牢把握“新基建”的契机,进一步强化资源统筹,全力推进5G基站配套设施建设。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交通干部大讲堂——数字经济的引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数字经...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下达违法行为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