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举办2020年第一期交通干部大讲堂——数字经济的引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数字经济发展

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的融合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动能,改变着我们的生产生活。为进一步提升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数字社会的意识,丰富学习知识内容。4月29日,市交通运输局交通干部大讲堂首次采用视频教学,以“数字经济的引擎 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数字经济发展”为中心内容开展专题学习,本次课件由大连理工大学郭崇慧教授讲解。

郭崇慧教授讲授内容从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的时代背景、大数据与人工智能驱动的数字经济、大数据与商务分析的应用案例三方面展开,紧密贴合时代发展趋势。在典型案例讲授过程中,结合所在课题组的调研项目,对智慧交通进行了深入分析。通过“杭州城市数据大脑”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出租车轨迹数据”及“出租车运营数据”的深度挖掘,让我们对智慧交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讲课内容深入浅出、分析透彻,既有理论的高度和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对交通运输战线干部职工对数字社会、智慧城市、智慧交通的系统理解很有启发和帮助,认识到智慧出行的重要性。

这次交通干部大讲堂,进一步增强了全局广大干部职工的与时俱进理念,切实强化了创新意识、数字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立足于交通实际,结合数字社会发展趋势,为智慧交通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局机关全体干部、基层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及职工,三个会场合计135人参加。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做好“五一”期间货运市场安全生产稳定工作...
下一篇: 我市5G基站配套改造建设速度领先全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