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通知公告

关于严明“五一”“端午”期间纪律要求 锲而不舍纠治“四风”的...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不容忽视。为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持续发力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全市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疫情防控有关纪律要求,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或发放节礼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严禁组织和参与大型群众性活动;严禁耍特权、搞特殊,不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禁值班值守脱岗、空岗、漏岗;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个人和家属旅行史及身体状况;严禁以各种名义违规发放津补贴;严禁公车私用、公车私养及违规借用车辆;严禁公款旅游;严禁违规吃喝、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确保廉洁过节。

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节日期间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纠正“四风”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的具体举措,加强对本地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确保压力传导到底、责任落实到位。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身体力行,带头遵守作风建设相关规定,以上率下,发挥示范表率作用。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灵活运用多种监督检查方式,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隐形变异问题,开展明察暗访,深入纠治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紧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重点工作,进行再监督、再检查,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典型案例一律通报曝光,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市纪委监委将在五一、端午期间开展明察暗访并畅通监督渠道,认真受理群众投诉举报。

市纪委监委举报电话:12388

举报信箱:中共盘锦市纪委信访室(邮编:124010)

中共盘锦市纪委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规章、规范性文件以及其他政策措施清理情况统计表
下一篇: 盘锦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扶持中小企业生产经营政策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