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携手推进5G在盘锦智慧交通领域应用

4月22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为推进5G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拉开序幕。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辽宁有限公司盘锦分公司总经理胡太宝出席签约仪式。

多年来,市交通运输局大力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已经建成以出租汽车视频监管系统、危货运输智能监管系统等为代表的多个智能信息系统。2020年,还将在超限运输智能监测和非现场执法、石化运输智慧路等方面进一步深化现代信息技术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应用,逐步实现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作为世界最大的通讯服务商和5G骨干企业,中国移动在交通运输领域也有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应用案例,此次战略协议的签署,中国移动盘锦分公司将在“智慧交通”、“5G基站建设及应用”、“IDC机房”、“网络专线”,以及其他办公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中提供更加先进、便捷的服务。此次战略协议签署后,双方将共同探索5G在中小城市和专业领域的深层应用,努力打造可复制推广的应用项目成功案例。签约过程中,双方还就盘锦市石化运输智慧路等进行了深度交流和探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力做好“五一”小长假期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加强辽东湾重点货运源头企业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