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交字〔2020〕60号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0年重点项目小分队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09 浏览次数:567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印发《2020年重点项目小分队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2020年重点项目小分队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5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2020年重点项目小分队抓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为确保2020年市委、市政府“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等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市局研究决定,启动实施一批具有牵动作用的重点项目,通过“大脚板走一线、小分队破难题”,确保各项目标任务的实现。现就全年重点项目小分队抓落实工作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辽宁振兴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扣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新发展理念为统领,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为使命,聚焦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强弱项、补短板、破难题,切实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交通运输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着力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推进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全力打造综合交通、绿色交通、智慧交通、平安交通、法治交通、人民满意交通,确保“十三五”规划目标圆满收官,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盘锦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保障。

二、重点任务

1. 实施智慧交通建设。一是实施出租汽车智能监管工程,完成出租汽车车载智能监控设备更新,实现出租汽车实时视频监管全覆盖。二是推进客运智能监管工作,接入公交智能指挥调度系统,完成农村客运车辆智能升级,推进客运站重点位置远程视频监控。三是推进科技治超工作,对货运车辆实行24小时不间断重量检测,自动采集超限超载违规车辆,完成非现场执法试点工作。四是推进智慧港口建设,以5G、北斗、物联网等技术为支撑,建设完善港口指挥调度系统、服务便利系统和安全监管系统,提升港口智能化管理水平。

队  长:王宁

副队长:许斌、应宝宏、魏丰、牛春阳、王峥

小分队队员:孙维彬、黄殿友、齐大权、赵彤、李殿刚、孙洪飞、李晨、闫岳峰、王立彤、曾祥驰

2. 加快打造石化运输智慧路。以辽东湾石化产业基地为核心,规划建设安全便捷、管理智能、快速高效、特色鲜明、功能突出的危化品运输智慧通道,对外打通京哈高速、哈大高速,联通丹锡高速,对内利用东、西外环,联通市内石化园区,建立与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相匹配的交通基础设施。

队  长:王宁

副队长:许斌、张坤桥、王峥

小分队队员:董金文、肖彬、聂晶卉

3.推动区域协同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区域协调发展等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我省关于辽宁沿海经济带整体协调发展的决策部署,携手推进盘锦与锦州、营口两市在港口、公路建设、道路运输等领域的深度协同合作,实现互联互通,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交通运输布局。  

队  长:王宁

副队长:许斌、张坤桥、应宝宏

小分队成员:董金文、肖彬、孙维彬、闫岳峰

4.深入实施交通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办好“交通干部大讲堂”,加强干部教育轮训和学习调研,全面增强干部队伍干事本领,提升精神状态,为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队  长:姚玉梅

副队长:吴延平

小分队成员:林小几、孙立茹、吕继东、常书弛

5. 争创国家公交都市,组织城乡公交联网运营。完善全市公交线网规划、公交基础设施,加快新能源公交车辆购置,构建以常规公交线路为主体、旅游公交和城乡公交为辅助的一体化的公共交通系统。

队  长:许斌

副队长:张显林、牛春阳

小分队成员:王丽萍、黄殿友、李殿刚、赵彤、肖彬

6.实施全域客运公交服务提升工程。在全面完成改造工作基础上,有效整合城乡客运资源,做好改造后辖区线路特许经营和优化调整工作,逐步实现公交客运、物流中转、旅游集散、商贸零售“四融合”综合服务功能。

队  长:许斌

副队长:张显林、牛春阳

小分队队员:刘爱民、黄殿友、王丽萍、李殿刚、孙洪飞、赵彤、肖彬

7.加快构建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推进实施《盘锦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超前谋划交运输高质量发展中长期战略目标;科学编制“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精准制定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阶段性战略目标。

队  长:张坤桥

副队长:姚远

小分队成员:董金文、肖彬、孙维彬、聂晶卉、李鑫龙

8.对上争取资金。加强与省交通运输厅和国家交通运输部的政策对接,加大包装项目工作力度,确保完成全年向上争取资金任务。

队  长:张坤桥

小分队成员:董金文、肖彬、孙维彬、王洋

9.启动港区多式联运枢纽站项目。建设一座集公路、铁路、水运和管道等多种运输方式衔接的多式联运枢纽站,发挥各种运输方式的组合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满足华锦阿美和宝来巴赛尔项目建设需求,为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建设提供坚强的交通运输保障。

队  长:应宝宏

小分队成员:董金文、肖彬、孙维彬、闫岳峰、秦海龙

10.编制盘锦港西港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统筹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发展,完善港区土地利用布局和交通组织,完善用地布局及交通体系规划,科学编制《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队  长:应宝宏

小分队队员:孙维彬、闫岳峰

11.加快构建盘锦市冷链物流体系。充分发挥冷链物流运输体系在惠民生、补短板,保障食品安全等方面的拉动作用,推动冷链运输车辆标准化、专业化建设,加快提升冷链物流运输体系规模化水平。

队  长:秦德林

小分队队员:刘爱民、孙洪飞、孙明、刘娜、张凤军

12.加快推动客运公交多业态融合发展。创新客运公交服务,全力打造集客运公交、生鲜电商、小件快运、汽车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全服务链条,提升客运公交整体竞争实力,推动运输服务高质量发展。

队  长:秦德林

副队长:孙福明

小分队队员:王丽萍、李殿刚、蔺洋、马丽雅

三、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局全面加强对重点项目小分队攻坚工作的领导,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各项目负责领导同志要深入项目、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推进落实,一环扣一环、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去抓,确保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同时,也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对交通运输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对小分队重点项目进行充实完善。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切实加强对小分队项目的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攻坚的工作格局。

二要压实工作责任。建立“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分队、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化管理,明确任务名称、时间节点、完成时限、分管领导、责任单位和小分队联系人。要坚持以项目化方式抓落实,坚持高标站位抓落实,坚持突出问题导向抓落实,坚持把工作思路转化为具体任务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按照《2020年重点项目小分队抓落实工作任务分解表》中确定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

三要严格督查问责。市局成立重点项目小分队工作督查办公室,主任由李威同志担任,局办公室具体负责跟踪督办工作,深入了解各小分队工作推进情况,根据第一手材料全面梳理汇总督查考核情况,及时为各小分队推动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在督查工作中如发现认识不清、行动缓慢、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贻误工作的,及时提出责任追究意见上报局党组实施相应问责追责。

局办公室每15日督查一次,督查结果报局党组,直到项目完成为止。从5月7日(周四)起,各小分队要安排专人,每月的双周周四下午16:00前报送进展情况,逾期未报送的,视为无进展。各小分队从即日起要进入工作状态,待机构改革后再根据变化进行调整。各小分队要把重点项目推进过程中的经验做法或存在问题形成信息,及时上报局办公室,联系人:孟庆贺。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