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重拳”打击非法网约车

按照《盘锦市出租汽车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次召开会议,精心部署,周密安排,组织精干力量,联合市公安局交通公安分局开展客运出租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开展以来,执法人员通过路面巡查、错时执法、便衣执法等方式,利用科技手段,在我市人流密集区域,集中力量对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的车辆和人员擅自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查扣非法网约车21台。并根据《辽宁省客运出租汽车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滴滴出行科技有限公司大连分公司向无证车辆和驾驶员派单的违法行为开具了《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同时,将部分非法经营车辆线索移交公安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针对网约车平台、非法网约车辆违法经营行为,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严格依法履职,“多管齐下、多措并举”严查网约车非法经营行为。并通过媒体以及相关网站等平台,对查处的非法网约车辆进行公开曝光,标本兼治,促进盘锦市出租汽车行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再此也要提醒广大市民,非法营运车辆未取得相应资质,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发生意外,乘客自身权益难以保障。尤其疫情当前更不可大意,非法营运车辆消毒、防疫措施很难到位,所以请市民切勿乘坐非法营运车辆,如遇非法营运车辆可通过12328投诉热线进行举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全力保障道路运输从业人员 “复考”工作安全、健康、有序进行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开展辽东湾直管机动车维修企业备案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