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争当区域协调发展“先行官”

为更好的推进我市与营口、锦州两市务实合作、协同发展,盘锦市交通运输部门主动出击,成立由局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项小分队,积极推进盘锦与锦州、营口两市在港口、公路建设、道路运输等领域的深度协同合作。

一是深化港口统筹协作。与锦州市沟通协调,研究探讨渤海湾北部锚地资源统一选划、共享共用相关事宜,推进盘锦港10万吨级航道工程顺利建设。进一步提升盘锦港能力能级,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加快盘锦港多式联运枢纽建设,推进公转铁、公转水运输方式的有效衔接。二是深化公路建设协同合作。支持锦州湾机场为盘锦旅客提供优质便捷的航运服务,共同推进锦州航空物流业发展;与锦州共同推进原石欢线欢喜岭到滨海公路段道路扩建、S215省道扩建、京哈高速扩容工程,提高城际道路服务水平;与锦州共同推动京哈高速“光辉站”更名为“辽河口站”,开展出口综合改造工程,加强辽河口湿地保护开发,共同提升辽河口区域品牌影响力。三是深化道路运输协同合作。已将营口501路与辽东湾1、2、3路等公交线路在辽滨变电所站处对接,两市居民可在乘坐公交在此处进行无缝换乘;与营口市交通部门深入对接,计划将田庄台至营口市际客运线路进行公交化改造,开通市际公交线路;同时计划2020年在辽河大桥下建设完成一处2万平方米城际公交枢纽站,满足两市公交车辆停放、充电等需求。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功能互补、协同发展、共建共享”的思路,加强与营口、锦州市协调对接,加快规划构建协同发展的空间布局,实现交通运输互联互通,带动区域经济和社会实现全方位、多层次一体化协同发展,当好“先行官”。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精准有序恢复运输服务 扎实推动复工复产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市普通国省干线路域环境整治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