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路警联合严打“百吨王”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治超办《开展综合施策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运输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要求,进一步加大货车超限超载“百吨王”治理力度,保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高速公路畅通,盘锦路政执法队与京沈高速大队交警实行24小时不间断的“肩并肩”驻站定点联合执法,统筹安排和部署治超执法力量,按路警联合执法分工和流程,采取强力措施,依法规范查处“百吨王”车辆。
    “百吨王”是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的俗称。5月21日,盘锦路政执法队和京沈高速大队交警在盘锦北收费站出口联合治超行动中,两辆满载货物的大货车进入执法人员视线,交警部门随即示意靠边停车。经检查,涉嫌超载超限运输对其进行了称重检测,超限比例高达201.10%和203.96%,“百吨王”浮出水面。依照相关法律规定对超限车辆进行处理,并严肃告知了超限运输的严重性和危害性。车辆卸载达到标准吨数后,执法人员将超限超载和卸载分装检测单交给交警部门对当事人的违法行为实施处罚和记分。
    “百吨王”的恶性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行为使道路满目疮痍,桥梁使用寿命严重缩短,是公路运输管理的顽疾。超载超限行为不仅仅是拿自己的生命安全做赌注,更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藐视。高速路政、交警部门将坚持开展“肩并肩”治超执法,固定站点重点布控和交通要道流动巡查双管齐下,同时严把高速公路“入口关”,制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驶入高速。严厉打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严格按路警联合执法程序处理处罚,不让心存侥幸心理的违法车辆逃脱法律的制裁,确保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与锦州两市交通运输领域协同发展 迈出实质性步伐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农村公路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