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与锦州两市交通运输领域协同发展 迈出实质性步伐

5月27日,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带队赴锦州市学习考察,取长补短、共同协商、互动合作,携手推进盘锦与锦州两市在交通运输领域深度协同合作,加快形成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交通运输布局。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大凌河张家漫水桥、锦州湾国际机场城市候机厅、锦州港等地,就公路建设、交通运输、港口协同合作方面现场进行了深入沟通协商。在大凌河张家漫水桥,就项目可行性等问题充分沟通了意见;在锦州港详细了解了港口布局规划和发展现状等情况,实地考察了锦州港粮食码头和锦州港与盘锦浩业集团合作输油管线项目、大型原油码头及罐区,并围绕两市港口错位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

考察结束后,两市交通运输局主要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就两市交通运输领域互联互通、深度协作达成一致。公路建设方面,两市将共同争取将胡红线、仙甜线拓宽改造公路建设工程纳入“十四五”交通运输发展规划,积极向省交通运输厅争取大凌河张家漫水桥列入省“十四五”规划项目库,加快推进丹东线盘锦境内3.7公里低标准路段拓宽改造工程,积极推动京哈高速“光辉站”更名为“辽河口站”。道路运输方面,锦州市将协同我市加快推进锦州湾机场盘锦城市候机厅建设,开通盘锦至锦州湾机场快线。港口方面,两市将共同密切关注锦州港与浩业集团合作输油管线项目,协同做好项目支持和服务工作。同时,两市就发挥港口区位和物流优势,大力发展多式联运业务,优化港口资源配置,形成合力打造东北亚现代化港口与物流重要城市间协同发展的共识。智慧交通建设方面,两市将在“两客一危”数据互通、信息共享上进行充分合作,共同推进行业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两市在座谈交流中切实增强了加强合作、共谋发展的信心,对达成的交通运输领域协同合作事项,将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取得实质性进展。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路政执法队开展辖区在建涉路工程大检查工作
下一篇: 路警联合严打“百吨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