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路政执法队高速大队参加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为进一步增强应对和规范高速公路危险货物运输突发事件风险的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财产损失和环境污染,保障高速公路安全平稳运行,2020年 5月28日上午9时,盘锦路政执法队高速大队参加了由盘锦市公安局交通安全管理支队高速二大队主办的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辽宁省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是高速路政、公安交警、应急消防、医疗、高速公路运营公司等多部门联合开展的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共分为4项内容,涉及9个要素、诸多控制节点。模拟事故地点为S29疏港高速K13+700下行方向,因普通货车司机驾驶不当,追尾运输危化品槽罐车,导致普通货车起火,驾驶人及随车人员被困在车内,因撞击造成司机重伤。现场造成危化品泄漏,可能引起爆炸。通过各方救援力量协同作战,成功处置此次突发事件。
    在演练实施过程中,高速大队出动人员8人,车辆2台,按照演练方案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对高速公路进行封闭,在事故现场协调各部门开展救援、勘验现场等,积极沟通、密切协作、各施其能,确保演练得到实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巩固改革成果 提升渔船检验质量和服务水平
下一篇: 盘锦港引航站助力海关检疫关口前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