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巩固改革成果 提升渔船检验质量和服务水平

渔船检验是渔船数据、技术状况、身份识别、安全保障的重要环节。盘锦渔船检验处坚持解放思想,统筹规划,改革创新,积极构建高质船检、高效船检、和谐船检、智慧船检。
    一是提供高效便民服务。秉承以“服务与检验”相结合的工作方针,树立严格检验、热情服务的工作形象。验船师驻扎到渔村“下村头,上船头”,实行“一站式”办证流程,为渔民提供及时、高效、便民的检验服务。吹响了“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集结号,盘锦船检不断丰富“零距离”下沉服务,在依法依规办事的前提下,优化办事程序,精简办事环节,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基层延伸。
    二是严格执法排隐患。在检验过程中,严格检查配备的救生、消防、航行及通信设备等船用产品,严格排查渔船擅自拆除渔业船舶助航、作业、安全以及防污染等重要设备,擅自更换渔业船舶主机等行为进行专项执法检查情况。排查安全隐患,保证渔船具有良好的安全技术状况,保障渔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截至目前,共检验渔船73艘,存在问题项目渔船7艘,已全部出具整改通知单并要求限期整改,检验合格率达到84.4%。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科技创新 智慧引领 新基建助力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5Gⁿ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联...
下一篇: 盘锦路政执法队高速大队参加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通行高速公路突发事件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