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科技创新 智慧引领 新基建助力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5Gⁿ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联合实验室对接会召开

6月3日上午,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盘锦市分公司召开5Gⁿ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联合实验室第一次对接会,就我市5Gⁿ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进行深入对接交流。

会上,联通集团公司5G交通运输行业解决方案专家从政策解决、建设规划和项目建议三个方面对5Gⁿ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情况进行了详细阐述,与会同志针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围绕项目定位、解决方案等工作进行了充分讨论,发表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5Gⁿ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是在盘锦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与盘锦打造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战略的完美结合,是5G“新基建”按下发展“加速键”,提速智慧交通建设的“引擎”和抢先发力点,为提速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注入了“数字动力”。项目将运用5G大带宽、低延时、广连接的技术优势,通过“智慧的路”“聪明的车”,实现全市危货运输行业指挥、监管、应急和服务的全智能化,推动智慧交通在车路协同领域的深度探索与实践,打造出现阶段车路协同最高标准,加速提升危货运输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助力交通运输行业转型升级驶入“快车道”。

会议议定,三方将就5Gⁿ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方案进行实地考察论证,进一步调整、完善和细化相关内容,并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政策支持和资金扶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宁省交通运输厅普通公路项目督导工作组检查中盘线工程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巩固改革成果 提升渔船检验质量和服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