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交通运输局着力推进交通运输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为规范我市交通运输市场,推动交通运输行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完善制度建设。市交通运输局不断完善交通建设领域信用信息目录公开和诚信体系建设制度,制定了以责任状的形式把任务落实到单位,把责任明确到个人,确保诚信建设“抓在手、抓到位”,严格落实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七日公示制度,建立了“双公示”台账,积极探索与其他政府机构联动机制和信息共享措施。建立了治理超限超载运输联合奖惩制度,解决我市超限超载运输突出问题。

二是开展信用信息归集报送。对行政许可、处罚结果在门户网站进行公示,对列入信用“黑名单”的企业处罚信息上传到信用中国(盘锦)网站,并组织相关企业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年初以来共计7个企业列入“黑榜”,共计10个企业被省评为“全省道路运输AAA企业”列入“红榜”。  

三是推行信用承诺制试点工作。市局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试点工作,涉及市级交通运输部门试点项目5项,积极与公安交管部门进行对接,畅通信息查询渠道,实现了两部门数据共享,同时优化了工作程序,真正实现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四是加强信用联合惩戒工作。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对超限超载违法行为进行处罚。本市或其他城市公安部门对车货总质量超过《公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的,依法予以罚款、记分,并抄告到市局,根据抄告内容做好辖区企业、车辆的“一超四罚”工作。

五是开展诚信宣传等活动。开展“政务公开日”、“群众难题我来答”等诚信宣传活动。通过在高速路口、治超站设立咨询台、LED显示屏、悬挂标语等形式,解答群众热点问题,广泛宣传路政法规、政策,出动执法车辆16台次,执法人员70人次,行驶里程500多公里。

下一步将结合行政执法改革逐步完善制度、明确职能、创新方式,规范营运市场秩序,提升市民诚信意识,为全市信用体系建设发展创造良好先行条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优化公交服务 办好民生实事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做好辽东湾新区货运源头治超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