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交字〔2020〕61号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创建规范路、规范村(镇)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6-10 浏览次数:387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创建规范路、规范村(镇)实施方案的通知

盘锦路政执法队:

为加强路政管理工作,促进管理提升,提高普通公路村镇路段的整体路域环境,市局决定2020年继续开展路政管理规范路(村)创建活动,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公路养护管理示范路及美丽乡村建设为依托,结合盘锦路况实际,充分利用先进管理手段,提升公路路政管理水平,保护路产、维护路权,加强路域环境治理,保障公路安全通行能力,提升路政管理整体形象。

二、创建目标

依据盘锦辖区路况实际,围绕“路产完好、路权完整”的理念,突出规范路的典型示范作用。2020年精选省道中盘线20公里、省道法盘线20公里总计40公里为创建路政管理规范路。拟创建规范村4座,分别为中盘线龙王村、石新社区、法盘线育新村、库盘线新屯村。

三、组织实施

1.准备阶段(5月16日前)

要对创建的规范路、规范村(镇)进行摸底调查,充分了解和掌握规范路、规范村(镇)路段的实际问题及创建工作的困难点、关键点,有的放矢地制定整改方案,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同时与公路部门建立起良性的沟通渠道,走访属地政府,争取政府支持。

2.实施阶段(5月16日-9月30日)

应按照实施方案,落实创建计划,针对摸底调查中所发现的问题,按照创建标准的要求进行治理,做到细致、严格、规范,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工作。

3.检查阶段(10月8日-10月18日)

对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路段进行自检自查,认真做好经验总结,收集创建前后的影像资料和相关文字材料。依据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暂行规定进行对查,找出的问题及时进行改正。

4.巩固提高阶段

继续加大路政管理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的工作力度,不断巩固提高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成果,杜绝出现问题反弹现象,能够让本次创建的规范路、规范村(镇)经得起检验,真正实现规范化管理,为下一步更大范围的提高普通公路穿村镇路段的整体路域环境建设打下基础。

四、相关要求

1.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路政管理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工作,充分认识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的重要意义。为保证创建工作顺利实施,全体一线执法人员应积极参与,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开展创建工作,落实责任,明确目标,保证创建任务全面完成。

2.规范执法,树立形象

要求所有参与创建活动的路政执法人员始终做到着装整齐,证件齐全、文明执法,规范执法行为,严格执法程序,确保执法公平、公正、规范,树立路政队伍的良好形象,为今后的工作奠定基础。

3.加强协调,综合治理

要积极争取地方镇政府的支持,协调公路等相关部门和单位,抓好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路域环境治理工作,研究探索长效管理机制,保证路政管理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长期效果。

4.广泛宣传,全面发动

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宣传,大力营造路政管理规范村(镇)创建氛围。采取各种有力措施,结合路政巡查,积极争取沿线群众支持,调动广大路政干部职工的积极性,为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营造有利条件。同时,通过积极宣传,使沿线群众对“爱路护路”“美丽乡村建设”有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增强村民爱路、护路的自觉性,巩固路政管理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成果。

5.建立档案,形成机制

做好规范路、规范村(镇)创建档案管理工作,收集整理创建过程中的图片、影像资料;积极报送创建工作开展情况。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4月28日

(此件公开发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