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措并举推动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道路货物运输源头超限超载治理工作部署,盘锦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立足源头,依法严管,长效治理”的原则,从四个方面开展货物运输源头治超工作,严厉打击货运车辆源头超限超载违法违规行为,大力推动治超关口和重心前移,取得初步成效。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发挥市治理车辆超限超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制定《盘锦市道路货物运输源头治理超限超载工作实施方案》,安排部署从4月起至11月末,分调查摸底、宣传培训、全面整治三个阶段开展工作,建立完善联合执法、违法违规抄告、信息报送、督查考核、应急处置等五项工作机制,全方位部署推进货物源头治超工作。二是开展调查摸底。成立专题调研组,深入各县区、经济区摸排货运源头单位底数,共摸排出年通过公路运输量在10万吨以下的货运源头单位企业76户、10万吨以上货运源头单位企业26户,对年通过公路运输量10万吨以上的货运源头单位在网站上进行了公示。三是加大监管力度。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压实属地政府监管责任,落实货运源头企业主体责任,采取专人派驻、路面巡查、科技监控、“一超四罚”等形式实施监管。目前,对年通过公路运输量在10万吨以上的26户重点货运源头企业,已安排23名执法人员、7台执法车辆进驻,建立起企业监管档案和日检查、日汇总、日报告等工作制度。四是加强政策宣传。组织执法人员逐家逐户走进货运源头单位,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宣传单、面对面宣传讲解等方式,大力宣传超限治理工作相关规定和超限超载的严重危害,不断提高货运经营参与者的守法经营意识。

在下步工作中,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履行好货运源头治超工作职责,落实好货物源头治超各项工作举措,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公路路域环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开展2020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
下一篇: 盘锦市出租汽车提档升级工作取得明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