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配套原料运输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辽宁宝来企业集团与利安德巴赛尔工业公司于2020年3月签署正式合作协议,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轻烃综合利用项目,项目一期总投资180亿元,目前已基本建设完成,计划7月份投产试车,LPG作为项目生产所需的主要原材料,通过海上进口是最经济、最便捷、最安全的运输方式。
    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3#液体化工泊位工程是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配套原料运输项目,2020年6月23-24日,顺利通过由6名国内知名港口专家和营口海事局、盘锦海事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发改委、辽东湾新区等管理部门组成的竣工验收核查委员会对工程的竣工验收,打通了宝来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一期进口原材料海上通道,有效保障了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一期7月份投产试车需求。
    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3#液体化工泊位为1个5万总吨级液化烃泊位,泊位长度276m,设计通过能力为197万t/a,主要货种为丙烷、丁烷、乙烯和丁二烯。该泊位由《油气化工码头设计防火规范》主编单位--中交水运规划设计院负责设计,设计过程中在设计理念和要求上充分参考了修编中的《油气化工码头设计防火规范》,是交通运输部于2020年1月1日发布《油气化工码头设计防火规范》后,国内首个完成竣工验收的液化烃码头。
    该泊位的设计建设受到竣工验收委员会成员的一致好评,认为该泊位的实施对后续业内液化烃码头设计建设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和指导意义,也为宝来利安德巴赛尔轻烃综合利用项目二期实施以及我市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提供了有力支撑。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道路客运行业全力做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研究解决群众乘车等候时间满意度不高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