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29 浏览次数:632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结合全市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要求,盘锦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指导督促县区运管部门落实辖区监管职责,抓好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组织开展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督促企业认真汲取事故教训,提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迅速开展自检自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是组织开展辖区机动车维修行业安全生产整治活动,对各种机动车维修机械设备进行检查维护,确保状态良好,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作业。重点打击不按规程操作、从业人员不经培训上岗、企业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指导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建立完善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切实加强从业人员操作规程及车辆技术管理,建立维修档案记录,全力防范和坚决遏制较大及以上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三是针对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活动和服务质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处理违法违规经营行为。重点监管机动车维修经营者是否依法备案、备案事项是否属实、是否符合《汽车维修业开业条件》(GB/T 16739)等业务标准要求、从业人员是否经过培训后上岗以及是否按照《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要求开展维修经营活动、是否有效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制度等内容。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机动车维修经营者,依法依规采取通报、责令改正、罚款、停业整顿等处罚措施,并将相关信息通报至同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