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为深刻吸取浙江温岭“6•13”槽罐车爆炸事故教训,严防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7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盘锦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宁主持会议并进行讲话,局分管领导、局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市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县区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局长许斌同志对全市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此次专项整治将主要围绕“加强企业资质审查、开展车辆技术审核、开展从业资格审查、打击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等四方面开展,按照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督导总结四个阶段有序开展,力求通过3个月的全面整治,督促全市危货运输企业依法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有效排查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加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切实提高全市危货运输行业安全运行整体水平。
       最后,王宁同志对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3点工作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明确职责,凝聚危货运输专项整治工作的强大合力;三是要把握方向,努力构建危货运输长效管理工作格局。
       同时,会议明确,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改革正有序推进,各县区、各部门必须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各项整治任务,形成权责明晰、上下联动、齐抓共管、步骤统一、措施有力的工作局面,不能让工作悬空、让监管真空。各部门特别是货运及安全监督执法大队要把近期精力投入到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确保工作有序推进、整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有力的危货运输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召开国家“公交都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联合市公安局召开路警联合优化营商环境协调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