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交字〔2020〕77号 关于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第37号提案的答复函

发布时间:2020-07-03 浏览次数:416

温杰庭委员:

您《关于加快盘锦港能力能级建设,推动辽东湾打造北方新粮港的提案》收悉,感谢您对全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与支持,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港口泊位配套能力方面

按照提案内容,我局积极与辽宁港口集团、盘锦港集团进行了沟通协调,在配合辽港集团开展公益性资产移交工作的同时,要求辽港集团尽快提出对盘锦港荣兴港区东作业区整体发展建设方案,并尽快开展已建成泊位的竣工验收以及停工泊位的续建工作,目前正在积极推进。

同时,针对盘锦港航道水深及码头前沿水深不足问题,积极协助盘锦港航发展集团开展了拓宽型深水航道工程各项前期手续办理工作,现已全部办理完成,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工程分两个标段进行施工,现有12艘耙吸船进行施工作业,施工能力达到800万立方米/月,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工程疏浚量2400万立方米。同时,盘锦港航集团正在督促施工单位加大设备力量投入,进一步提高施工能力,并继续实行航道通航“窗口期”管理制度,增加施工作业时间,确保年底前航道主体工程贯通,明年正式建成投用,以满足中储粮、汇福粮油等粮食加工企业7万吨级船舶满载通航的需求。

二、关于打造一流国际营商环境,提升行政服务能力方面

按照提案内容,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行政服务能力,尽快形成产业集聚、建设北方新粮港,打造一流的国际营商环境,我局从支持企业发展角度,靠前服务,贴心服务,积极帮助企业协调盘锦港集团以及港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进一步降低收费标准,不断降低企业港口物流成本,促进粮食加工物流企业的健康、快速发展,进而全面推动北方新粮港建设进程。同时,我局组织辽东湾新区、盘锦港集团、辽宁港铁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储粮、益海嘉里、北大荒等部门及企业召开座谈会,研究推进盘锦港粮食多式联运发展思路,并到辽宁沈哈红运公司进行了调研学习,积极协调沈哈红运在盘锦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多式联运业务,为辽东湾打造北方新粮港提供有效支撑。

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您的提案,继续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有效提升港口能力能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港口行政服务水平,积极助力辽东湾打造北方新粮港,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效支撑。

 此函。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6月30日

(主动公开发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