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我市召开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方案汇报会

7月3日,我市召开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方案汇报会。市委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开拓思路、创新创智,抓好协同、注重结合,依托5G新技术,着力探索石化运输发展新途径,全力打造5G石化运输智慧交通第一路,为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注入新活力。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指出,盘锦作为一座石化城市,国际化石化专用路建设已经取得显著成效,同时,我市智慧城市、智慧交通建设和5G技术应用也取得长足发展,为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各有关部门要深刻认识建设5G石化运输智慧路对城市发展的战略性意义,着眼疫后经济发展,抓住国家加快新基建发展,培育新模式、新业态、新产业的难得机遇,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新创智创模式,着力探索石化运输发展新途径,全力打造5G石化交通智慧交通第一路,为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注入新活力。

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思路、完善方案,统筹调度,分步实施,高标准有序推进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要统筹做好车路协同,路岗协同,路企协同,路车、服务区协同,着力推进交通设施互联互通,有效衔接各类信息资源,切实将“智慧管理”融入交通管理全过程。要结合世界级石化及精细化工产业基地建设,加强交通等部门之间工作的结合、政府和企业市场之间的结合,抓实新基建和现有存量设施的结合、智慧交通与5G新技术的结合、新智慧平台与原有信息平台的结合、智慧路与智慧城市的结合、5G石化运输智慧路项目联合实验室创新创智与智慧路建设的结合,积极调动各方力量,“一盘棋”加速推动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要加大向上争取力度,切实为智慧路建设提供资金政策支持。要坚持边施工边设计边完善,全力打造国内领先智慧型石化专用路,为国家“平安交通”建设创出新路、树起标杆。

会上,中国联通集团公司5G交通运输行业解决方案专家从项目背景、项目现状、项目建设必要性和项目规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方案。据了解,石化运输智慧路建成以后,将通过智慧交通平台,依托先进5G通信网络技术,对运输车辆进行精准定位跟踪,对路网进行实时调度,以石化运输安全为核心,全力打造石化运输产业链智慧运营新模式。

市领导徐同连参加会议并就建设方案进行点评。市交通运输局、中国联通盘锦分公司等单位与会同志发表意见建议。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迅速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专项整治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