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迅速部署多举措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

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汛期,我省可能出现暴雨、台风、高温等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今年我市有较大概率出现较大洪水,全市防汛抗洪形势比较严峻。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部署要求,科学分析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工作,确保汛期交通运输安全畅通,为全市安全度汛和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提供交通服务保障,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多举措扎实做好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

一是召开会议,印发方案,迅速部署落实。7月1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了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会议,迅速对全市交通运输系统今年防汛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印发了《盘锦市交通运输系统2020年防汛工作方案》和《盘锦市交通运输局防汛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明确职责任务,细化处置流程,为防汛应急处置工作提供依据。二是建立健全应急抢险队伍。市、县区两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分别成立道路运输应急保障队伍,满足防汛抢险救灾人员和物资设备紧急运输和人员疏散运输需求;各县区至少准备1支抢险队伍;农村公路采取专业队伍和群众相结合的方式,建立险情监控网络和应急抢险队伍;港口经营单位和水运企业分别组建防汛应急队伍,并配合海事部门做好水上交通管制工作,维护水上交通秩序。三是加强重点部位防汛准备。自7月1日开始,按照“全面布控、突出重点”的原则,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各防汛工作组深入一线检查开展了拉网式、全方位的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所辖路段的路基、桥梁、边坡等设施进行了全面调查,建立巡查台账。对已查出的隐患,采取积极有效措施,进行隐患“销号”处理。特别对丹东线曙欢路3号险桥等全市17个交通运输重点防汛部位实行专人负责,集中整治,确保安全度汛。四是储备充足的防汛设备物资。

国省干线公路每100公里范围内至少设置一个应急储备库,集中存放编织袋、铁线、木桩、铁锹、救生衣、雨衣等防汛物资。在国省干线公路沿线每50公里范围内储备1处料场。各县区交通运输系统抢险队伍准备大型挖掘机、装载机等设备。盘锦东耕公路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组建30人防汛应急抢险队伍并配备相关防汛物资。五是保障应急运输车辆。全市共准备客运车辆50台,货运车辆100台。按属地政府和防汛办要求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及时补充必要的应急物资和防护物品。

目前,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已经明确面临的形势、责任和任务,统筹管理,科学研判、精准施策,迅速行动,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按照  “以防为主、常备不懈”的原则,做好今年的防汛工作,确保实现“不死人、保畅通、保安全”的全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总目标。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港引航站完成333#码头首航引航任务
下一篇: 我市召开5G石化运输智慧路建设方案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