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省交通运输厅督查我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

2020年7月9日,省交通运输厅贾力克副厅长率省厅第三督查组对我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在市长途客运站检查了我市防汛客车准备情况,到盘山县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养护公司检查防汛物资设备储备情况,到大洼区交通事务服务中心养护公司检查防汛车辆物资等准备情况,到盘锦港检查港口防汛情况,到庄西线田庄台大桥实地检查我市防汛重点部位准备情况,最后听取了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我市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情况的全面汇报。
督查组认为,我市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各部门能够按照省厅防汛工作部署,认真落实全省交通运输系统防汛工作部署,采取了有效措施,认真开展各项防汛准备工作,总体情况良好。
    督查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今年防汛工作。今年气象形势异常严峻,不能有丝毫懈怠和任何侥幸心理,对待防汛问题要“宁左勿右”,时刻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干部值班制度和应急队伍集结制度。强降雨期间,要做好公路巡查,领导干部要亲临一线、靠前指挥,扎实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二要从严要求,扎实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加强公路、运输等应急抢险队伍建设。对机械设备驾驶员、操作手等重要岗位人员实行实名制,做好动员和演练工作,切实提高应急队伍的实战能力。结合本地防汛防台工作形势和交通运输行业特点,紧盯公路、运输、港口、在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加强风险排查和隐患整改,做到全覆盖、无死角,指导行业切实抓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科学部署防汛抢险救助力量,统筹协调应急组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督查组强调,特殊之年更要有特殊担当、特殊作为,要继续发扬交通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行业精神,统筹推进交通运输行业疫情防控和防汛防台风工作,立足防大汛、抢大险、防强台、救大灾,全面做好防汛备汛工作,为全省交通系统安全度汛和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安全优质引航 助力港口发展
下一篇: 盘锦路政执法队联合公安交警开展以绕行固定站为主的路警联合执法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