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大型外贸LPG船舶首次靠泊盘锦港

7月15日,五万吨级LPG船舶“丁香”轮成功靠泊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3#液体化工码头,该船的安全进港创下了盘锦港开港以来“最”长的油轮、“最”大的化工品船舶、第一条“最”大的外贸LPG船舶三个记录。

333#液体化工码头自7月4日投运以来,先后靠泊了两条装载乙烯的五千吨级小型船舶。市交通运输局充分总结大型船舶的操纵经验,结合前期的试靠情况,制定出周密详实的引航方案和应急预案,召开安全评审会和进港协调会,并安排专人乘坐拖轮对333#码头及附近水域进行了现场踏勘,在两条大马力拖轮的护航下顺利将船靠泊在333#码头。

此次“丁香”轮的顺利靠泊,提升了引航的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了安全通航的保障能力,对盘锦建设世界级石化产业基地乃至辽宁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加速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下一篇: 联合执法查扣非法营运车辆2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