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全力推进交通执法干部队伍素质提升

为认真贯彻落实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工作要求,切实增强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道路货运执法大队、安全监督执法大队坚持边学边干的理念,制定培训计划,率先开展了干部队伍素质提升工程。从 6 月 29 日至 7 月 17 日,共培训 11 场,两执法队伍全员参与。

一是在学习培训中提升素质。邀请法律专业人士讲解了《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强制法》和《行政执法法律风险与规避》;邀请市应急管理局讲解《安全生产法》、《安全生产事故案例分析》;市局组织讲解了《危货安全监管智能化执法体系》、解读了《危险货物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两队副职以上干部带头领学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交通运输行业法律基础知识》等法规规章。组织闭卷考试两次,进一步提升了干部职工执法业务水平,促进了执法规范化建设。

二是在工作实践中提升执法能力。积极探索新的工作方法,在学中干,干中学,边实践边学习。每天上午集中学习培训后,各大队分区域分组深入道路运输企业,秉承“以老带新、 固本拓源、共同提高”原则,坚持“传帮带”的优良传统,老队员“手把手”言传身教,点对点的提醒,传授执法的方式方法、经验技巧,帮助新队员尽早熟悉业务知识和技能。

三是在强化纪律中提升素质。作为执法人员要时刻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保持高度的法律意识,在执法大队组建以来,开展了多次廉洁自律教育、组织纪律教育,全体执法人员都能做到听从指挥、服从安排,在思想、言论和行动上和组织保持一致,工作执行能力、依法办事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对盘锦港荣兴港区东、西作业区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下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对盘锦港荣兴港区334#液体化工泊位工程进行质量安全专项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