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市长汤方栋调研我市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

7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汤方栋调研我市融媒体发展中心、精神病医院、中医医院、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区)等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情况。汤方栋强调,要抢抓工期、保证质量,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每一个项目上,切实以高水平、高质量的民生项目建设,让百姓共享城市发展成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实地察看市融媒体发展中心建设现场后,汤方栋要求,建设市融媒体发展中心要把准功能定位,严格按照项目预算和工程设计方案,倒排时间节点,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狠抓工作推进,确保工程如期完工;要提升工作标杆,完善工作机制,打造优质工程、样板工程;要做强新型主流媒体服务功能,整合各种优势资源,让融媒体发展中心真正发挥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在市精神病医院和市中医医院项目现场,汤方栋实地查看和现场了解项目选址、工程建设、基础设施配套、工期进度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汇报,详细询问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汤方栋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全力支持项目建设,认真落实责任分工,细化责任要求,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各项目责任单位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有效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土地、资金、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问题;要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推动项目早开工、早投用、早受益,守护好百姓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北方工业学校(辽东湾新校区)建设现场,听取项目有关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后,汤方栋指出,职业教育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高素质劳动者的重大使命,要采取有力措施,拓宽生源渠道,扩大招生范围,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的技术技能人才;要创新办学模式,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大力开展订单、定制、定向人才培养,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的无缝对接,最大限度地满足企业对专业技能人才的需求;要加快推进学生宿舍建设等工作,为广大学子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居住环境。
    汤方栋强调,重点民生项目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对于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提升群众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统筹各方面力量,加快推进民生工程建设,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的精品工程、样板工程、平安工程。
    副市长潘元松,市政府秘书长崔发林参加调研。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正式挂牌成立
下一篇: 上半年盘锦港油品吞吐量逆势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