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盘交字〔2020〕95号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关于新建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5#、336#油品及液体化工泊位意见的报告

发布时间:2020-08-11 浏览次数:710

市政府:

针对宝来企业集团《关于新建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5#、336#油品及液体化工泊位的请示》,按照7月23日汤方栋市长批示精神,我局对宝来企业集团现有泊位通过能力及使用情况进行了梳理,并与市商务局进行了沟通协商,现将有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1.宝来现有化工品泊位情况。为宝来轻烃综合利用一期项目配套的盘锦港荣兴港区333#液体化工泊位已建设完成,设计通过能力197万吨/年;同时,302#泊位设计通过能力224万吨/年(其中液体化工品通过能力50万吨/年);304#泊位设计通过能力280万吨/年(其中液体化工品通过能力20万吨/年)。故现有泊位液体化工品通过能力约267万吨/年,基本可满足请示材料中提出的250万吨化工产品运输需求。

2.宝来现有油品泊位情况。目前,主要为宝来企业集团所属北方沥青燃料有限公司提供港口服务的301#、302#、304#泊位总设计通过能力966万吨/年,但2019年3个泊位完成原油及成品油吞吐量为1487万吨,2020年截至目前已完成原油及成品油吞吐量接近1000万吨,泊位已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

二、下步意见建议

按照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5#-336#油品及液体化工品泊位核准的批复》以及335#-336#泊位可研报告,该泊位主要为宝来企业集团提供油品装卸服务,并兼顾部分液体化工品运输功能。

为进一步完善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码头运输功能,满足临港石化产业发展的需求,建议宝来企业集团:一是进一步梳理所属各企业原油、成品油、液体化工品等原材料及产品的运输需求,提出合理的泊位建设计划;二是按照2020年第7期市长办公会议纪要精神,与盘锦港航发展集团合作进行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泊位的开发建设;三是我局将在泊位可研报告以及相关设计文件编制完成后,按照市政府的统一工作部署,积极配合开展各项手续办理工作。同时,市商务局将在335#、336#油品及液体化工品泊位建成投产后,积极支持配合开展对外开放手续办理工作。

特此报告。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4日

(主动公开发布)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