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部门会议

盘锦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组织召开安全防汛工作会议

为切实做好高速公路汛期重点路段安全监管工作,确保高速公路安全渡汛,盘锦市高速公路路政执法大队结合实际情况,召开安全防汛工作会议,对近期防汛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思想觉悟,认真落实责任。路政人员必须充分认识局部地区发生暴雨洪水的突发性和不可预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厌战情绪,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防强台、救大灾,立即进入备战状态,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安排部署,确保高速公路基础设施安全。 二是进一步加强监督巡查工作。扎实做好汛中巡查和汛后排查工作。巡查过程中,按照规定的速度、路线行驶,确保巡查质量。三是加强交通标志牌及公路设施现场巡查。要重点检查本管段公路交通标志牌、非公标志是否存在紧固、破损等情况,保障公路排水设施完整流畅;对检查发现的隐患第一时间反馈给高速公路经营企业,并要求其立即整改。对短期内无法处置的,要督促高速公路经营企业采取必要措施做好防护,务必消除度汛安全隐患,并且把隐患处作为日常巡查的重点密切关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盘锦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召开辽东湾新区超载超限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篇: 市委书记主持召开建立“金融顾问”制度和应急干部“双向”挂职制度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