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_img.png

市交通运输局2020年第二季度重强抓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0-08-15 浏览次数:364

    2020年,我局共承担省、市重强抓任务16项(剔除重复项:四好农村路150公里和客运公交服务提升工程),其中:省重强抓2项,市政府重强抓10项,民生实事2项(实施全域客运公交服务提升工程,实施出租车智能监管全覆盖),市政府重大项目2项。现将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年底预计情况汇报如下。

一、省重强抓重点工作

1、盘锦市农村公路新改建50公里,维修改造100公里。进展情况:2020年,我市农村公路新改建50公里,维修改造100公里。目前,已完成形象进度25%,其中:双台子区已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已完成维修改造工程2.615公里;兴隆台区已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已完成东林线中修工程的牙石砌筑和路面铣刨;大洼区已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正在进行青滨线新建工程和哈小线中修工程施工;盘山县5个标段已完成3个标段招投标并开工建设,已完成维修改造工程10.3公里,剩余2个标段已第三次挂网,拟于8月17日开标。全市农村公路建设转移支付资金7320.4万元,实际到位1198.7万元,到位率16.4%。其中:市直属595.4万元,实际到位295.4万元,到位率49.6%;兴隆台区324.4万元,全部到位;大洼区2224.1万元,实际到位578.9万元,到位率26%;双台子区94万元和盘山县4082.5万元均未到位。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全部完成150公里建设任务。

2、2020年进一步加快盘锦港拓宽型深水航道航道工程

建设进度,全年争取完成疏浚量4000万方。

进展情况:航道工程已全面开工建设,现有12艘耙吸船进行施工作业,施工能力达到800万立方米/月,截至8月10日,已完成疏浚量2800万方。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预计可完成疏浚量4000万方,主

体工程基本完工。

二、市重强抓重点工作

3、推进实施全市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

2019年已与省交通运输厅对接了纳入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的重点项目;2020年3月份,省厅已完成《辽宁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专家评审工作;《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已完成内部征求意见稿。同月,省交通运输厅向交通运输部反馈了修改意见。我市54个重点建设项目除个别项目外基本全部纳入省规划,和2019年相比没有变化。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继续跟踪对接国家、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情况,争取我市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

4、积极参与全省港口整合,促进东西港区融合发展。

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辽港集团及盘锦港集团开展了盘锦港公益性资产移交工作,7月2日,再次与辽港集团召开协调会议,针对移交方案进行磋商。同时,协助港航发展集团与西作业区各码头业主进行对接洽谈,进一步推进荣兴港区西作业区合资合作以及安全环保应急统一管理工作。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预计可完成盘锦港5万吨级航道工程移交方案;西作业区安全环保应急管理公司可注册成立。

5、继续配合辽宁港口集团做好盘锦港公益性资产移交等港口整合后续工作。

进展情况:积极协调辽港集团及盘锦港集团开展盘锦港公益性资产移交工作,7月2日,再次与辽港集团召开协调会议,针对移交方案进行磋商。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预计可完成盘锦港5万吨级航道工程移交方案。

6、加快推进港区铁路专用线建设。

进展情况:4月份,已与锦州铁道设计院联系,修改完成港区铁路专用线规划,计划报市政府审查。华锦地方铁路专用线建设工作因疫情推迟,目前正在进行设计招投标工作。

    存在问题:华锦地方铁路专用线项目因主体工程没有进展而基本停滞。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在项目主体工程正常启动的情况下,完成地方铁路专用线项目招标公告工作。

7、谋划建设阜盘铁路。

进展情况:7月3日,局主要带队赴阜新专门对接了阜盘铁路进展情况,建设单位巴新铁路公司正在进行债务重组,谋划筹措资金。两市达成了共同推进项目进展的意愿。

存在问题:项目没有纳入国家铁路网中长期规划;锦州市对项目推进积极性不高。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与阜新市协同,继续推进项目前期工作。

8、启动港区多式联运枢纽站项目。

进展情况:对辽宁沈哈红运多式联运场站进行了调研,并组织沈哈红运、盘锦港集团、港航发展集团召开合资合作洽谈会议,目前三家企业正在研究在盘锦注册成立合资公司,开展多式联运业务。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预计合资公司可注册成立,并开展多式联运业务。

9、盘锦港吞吐量突破5000万吨。

进展情况:截至7月底,盘锦港共完成吞吐量3066万吨,同比增长15.9%。全年预计可完成吞吐量超过5000万吨。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全年预计可完成吞吐量超过5000万吨。

10、全力完成京沈高速扩容工作。

进展情况:3月3日,市级应该收集的城市总规和地方志等已收集齐全,3月6日前,督促盘山县收集自然资源、文物、水利、辽宁北方新材料产业园总体规划等资料,3月6日按时邮寄给省交通运输厅,圆满完成省交通运输厅交办的基础资料和数据收集工作。同时,组织盘山县完成京哈高速公路两侧道路100米红线控制工作,防止“三抢”行为发生。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继续做好京哈高速公路两侧道路100米红线控制工作,防止“三抢”行为发生。

11、实施库盘线、庄西线等中修工程。

进展情况:目前,庄西线、库盘线47公里已完工。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已于8月初完工。

12、高效组织城乡公交联网运营,争创国家公交都市。

进展情况:全力做好国家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考核验收准备工作。一是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布局,提升服务保障能力,力争年底前新建公交停车场、首末站15个共计11万平。二是完成车辆采购工作,计划利用世行贷款采购车辆440台,申请文件已上报国务院审批,采购工作正式启动,年底前采购到位。三是优化调整客运公交线路,完成改造线路41条,投放车辆116台,最大限度地满足城乡百姓出行需求。

存在问题:因疫情影响,关于基础设施建设,车辆、出行分担率等指标推进缓慢,完成困难。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完善公交场站布局,完成公交首末站、停车场等公交基础设施功能建设,确保公交车辆进场率100%。推进信息技术在城市公共交通领域应用,完成公交智能管理平台建设。

三、市政府民生实事

13、实施全域客运公交服务提升工程。

进展情况:制定工作方案并细化分解任务,起草完成《盘锦市客运公交服务质量考核办法》,确定了运营服务标准及考核机制。同时,结合客运公交中转站服务站总体建设布局,在深入村屯、企业开展实地调研,逐村逐户了解出行需求的基础上,制定完成《盘锦市客运公交线网优化方案》,初步规划形成了城乡一体、分工明确、衔接顺畅的全域一体化公交服务网络。计划利用市级场站建设资金完成19个中转站、服务站3万平停车场建设,计划近期开工建设。

存在问题:因公交车辆购置缓慢问题,导致车辆投入不足,线路未进行调整。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完成全域客运公交一体化改造后农村客运车辆安装并使用车辆卫星定位装置、视频监控系统和胎压监测等主动预警技术装备,提高农村客运安全保障能

力。完善公交场站布局,完成公交首末站、停车场等公交基础设施功能建设,确保公交车辆进场率100%。

14、实施出租车智能监管工程。

进展情况:目前,已初步完成出租车智能监管更新升级项目招标文件编制工作,正在积极与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研究招标类型、相关条款及评标办法。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全部完成出租车智能监管设备及系统升级工作,实现智能监管基本运行。

四、市政府重大项目

15、中盘线盘锦市月牙河桥至欢喜岭段改建工程项目。进展情况:目前,已完成全线路基、桥涵、路面水泥稳

定碎石双基层及泡沫沥青柔性基层施工,整体形象进度81%。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完工。

16、辽宁海航实业有限公司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3#和334#液化烃泊位工程。

进展情况:盘锦港荣兴港区西作业区333#液体化工泊位工程已建设完成并通过工程竣工验收,现泊位已投入正式运营;334#液体化工泊位工程各项前期手续已办理完成,正在开展工程打桩施工。

年底预计完成情况:预计334#液体化工泊位打桩施工可完成。

 

特此报告。

 

市交通运输局

                                 2020年8月12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交通运输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62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2023000266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61号

联系电话:0427-2822698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