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优服务、提素质、树风纪为交通运输发展助力

为规范全市交通运输执法人员执法行为,市交通运输局采取“持续提升素质、转变作风”的有效措施,着力提升我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水平和效能。一是树立风纪严整良好形象。执法人员做到着装整洁、执法标志齐全、举止文明,对待行政相对人绝不允许使用执法忌语,杜绝野蛮执法,二是规范执法检查行为。加大日常监督力度,进一步丰富执法监督手段,对全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人员进行规范和监督。实施交通行政执法检查时, 认真落实“三项制度”, 必须有两名及以上执法人员,执法人员执法时应当佩带有效合法执法证件并主动出示执法证件, 表明身份,做到执法全过程记录。三是强化执法业务培训。深入实施交通干部素质提升工程,强化交通执法队伍轮训,全面规范行政管理和执法行为,不断提高执法水平,持续提升磨练真抓实干、担当作为的真本领。四是以提升交通运输行政执法水平和规范执法行为为重点,根据当前我市交通运输执法监督的实际情况,理顺执法监督检查机制,明确执法监督检查工作中的主体责任。
    下步,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以建设法治交通为目标,坚持稳中求进、进中求好的工作总基调,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抓整改、促落实,整章建制,正风肃纪,坚定不移地推进作风建设,确保文明执法,进一步提升我市交通运输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树立交通运输执法队伍新形象。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新区执法大队对盘锦港油1、2#泊位改扩建工程开展安全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下一篇: 市县交通运输部门合力开展危货运输企业走访宣传活动